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裁员4000人!福特宣布停止这国汽车生产

2021-09-0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综合报道,福特汽车宣布关闭在印度的汽车工厂,此前已宣布停止向印度购车者、经销商提供贷款。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9日表示,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并裁减约4000个工作岗位,这是对旗下亏损的福特印度子公司进行重组的部分举措。

另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25年前进入印度,但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还不到2%。在做出停产决定之前,福特多年来一直在努力争取印度消费者并实现盈利。福特在声明中表示,过去10年,该公司在印度累计亏损逾20亿美元,对其新车的需求一直疲弱。

报道指出,福特汽车成为最新一家离开印度的汽车制造商。此前,通用汽车和哈雷戴维森等其他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离开印度。

报道还称,福特印度公司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之前关闭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萨南德的工厂,并在2022年之前关闭位于印度南部钦奈的工厂。

央视财经今年6月份曾报道,大众和福特两家汽车公司的金融部门,计划停止向印度市场上的购车者和经销商提供新的信贷,宣布将退出印度。有消息人士称,这两家汽车公司均已于去年停止向购车者提供贷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