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央行:将放缓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

2021-09-0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9月9日,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据CNBC报道,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管理委员进行投票,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将存款便利利率维持在-0.5%。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称,将资产购买计划(APP)的购债速度维持在每月200亿欧元不变。

欧洲央行还称,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

此前,PEPP投资计划于 2020 年 3 月实施,目的在于支持欧元区度过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该方案计划于2022 年3月结束。欧洲央行表示,该计划潜在的价值为 1.85 万亿欧元(2.19 万亿美元)。

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今年12月宣布削减疫情期间的经济刺激计划。

9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到3%,创下近10年新高,其中能源、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以及食品和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15.4%、2.7%和2%。欧元区19个成员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物价上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