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成交连破万亿牛市却没来?华夏基金徐猛:可是新能源芯片光伏煤炭钢铁都是大牛市了啊

2021-09-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9日,2021新浪财经“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基金嘉年华线上活动重磅收官日!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中银基金副总裁陈玮、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等众多大咖直播连麦,深度探讨A股四季度投资风向>>

据悉,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一同齐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晚上,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徐猛对话知名财经博主吴小平,针对“热点轮动,如何选择指数基金”的话题展开观点分享。

徐猛针对目前A股连续日成交量破万亿的状况进行解释。他表示,以前超过1万亿都是大牛市,但是目前市场不是大牛市,交易量却还有这么大。为什么交易量这么大,主要原因有这么几个:一个是投资者的基础,因为投资随着理财意识的觉醒,参与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加上经济的发展,就是整体的资金量,不管是通过公募基金还是自己买的,可能就是人数和资金量增加了,股票数量也增加了,自然交易量就提升了,所以这是第一个逻辑。

另外一个,以前只有在牛市里面的交易量,为什么今年在振荡市里面也有?其实今年市场行情的特点前面也提到了,虽然整个市场上证指数没怎么涨,或者下跌上来再横盘,但是结构性的行业有一些板块是大牛市,有一些行业指数今天涨幅超过90%。站在这些行业的维度来看,这跟大牛市没有什么差异了,像有一些新能源、芯片、光伏、煤炭、电力这些板块,煤炭或者钢铁,这些行业可能就是大牛市。所以我们从一个指数的维度我们可能没发现,但是确实这个结构分化,结构上的差异历史上面是巨大的,我们可以用局部的牛市来解释这个问题,所以这一点的话,从这个逻辑上来看在牛市里面这个成交量放大,我们把它看成一个局部牛市,这个相对来讲好理解,这是第二个逻辑。

第三个逻辑就是市场上的私募基金,特别是一些私募的量化基金的数量也增加,因为量化的私募基金里面一些高频的交易比较多一点,它的资金量可能不小,但是它每天的换手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样的话,可能也会每天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交易量。前一段时间说量化交易占比达到了30%-50%,其实没有这么大。我个人觉得量化交易的占比肯定是在提升的,并且这个速度也是挺快的,但是占整个市场交易量比率应该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还是以中长期指数投资或者指数增强为主,只有一些私募的量化可能做的高频比较多一点,增加了整个市场的交易量。

所以整个交易量的来源,市场的发展,自然的增量,结构性的牛市可能市场气氛比较好,再加上量化交易量,所以整个交易量确实是起来了,这是分析了交易量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