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水果大V质疑榴莲品种不对板 盒马发文致歉:全额退款

2021-09-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研究东南亚水果的达人杨晓洋(@不乖书生)上传视频,称自己的一位粉丝在盒马平台买榴莲结果货不对板。

杨晓洋在B站水果圈早就是大V,他介绍自己吃过的有注册编号的榴莲就多达200多种,对于鉴定榴莲品种非常在行。经他亲自购买拆包得出,盒马售卖的并非黑刺榴莲(马来西亚农业部注册编号D200),而是注册编号D13的榴莲,两者无论是品质还是价格都相差明显。

杨晓洋还指出,盒马虽然将商品用mini黑刺的中文名来指代,但是商品详情页和介绍图片却是用正宗黑刺榴莲。

对于这件事,盒马在官微回应致歉,并承诺为已经购买的用户进行全额退款

视频

以下为盒马回应全文:

关于博主不乖书生提到的问题,感谢专业科普、批评、提醒,犯这样的错误我们实属不该。

盒马吃好点频道售卖的马来西亚D13榴莲,在商品文描中使用D200的图片,这是大错特错的。

由于D13在中国市场没有官方统一的商品名,使用“MINI黑刺”指代D13也存在争议。盒马D13单果价格约为150元,为正常市售价格。D200黑刺榴莲单果价格约在1000元上下,盒马并无销售。由此给大家带来的误导,我们诚恳道歉。

目前马来西亚农业部对榴莲品种采用注册制,仅有数字编号,从D1开始一共201个品种。我们已在推进在盒马APP内使用国际通用编号对榴莲品种进行标注,如猫山王榴莲会标注“马来西亚猫山王D197”。

但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没有针对各个品种的中文名称权威规范命名,我们正在与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及协会探讨,推进品种的对应中文命名规范。

未来我们希望把这一动作扩展至更多水果品类,把商品都写清楚具有唯一性的学名、商品编号,是什么就该是什么。

针对购买过这款榴莲的全部消费者,我们将进行全额退款。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9510217

感谢大家的批评与建议,再次感谢不乖书生的专业科普,我们铭记在心。

被水果大V质疑榴莲品种不对板 盒马发文致歉:全额退款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榴莲#盒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