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高速A: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等10家机构于9月8日调研我司

2021-09-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9日粤高速A(000429)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王春环、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王英泽、中银基金沈宇辰、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铭钊、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刘倩、民生信托谷风、香港资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吴雄伟、华泰自营李艳光、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瑞、鼎晖投资黄彦婕于2021年9月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杨汉明,证券事务代表 梁继荣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问:请问公司未来投融资计划。公司未来投资仍将坚持稳固和拓展高速公路主业,持续研究优质项目并购;积极把握参控股路产改扩建的投资机会;通过粤高资本投资平台推进相关多元项目投资等。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情况争取多渠道低成本融资。

2、问:省内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有关情况。答:公司参控股路段继续执行省内现有差异化收费政策,包括ETC车辆实行5%通行费基本优惠、第6类货车实行通行费99折收费及40座以上大型客车降档收费,执行3类客车收费标准等政策。

3、问:全国8月整个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是有一个环比以及同比下降的,想了解一下公司车流量的情况。答:根据公司参控股路段提供的上半年及7月份数据显示,6月份按省内疫情防控要求短期对区域内车流量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总体有限,7月份公司参控股路段车流量基本恢复正常。

4、问:佛开高速公路南段改扩建工程重新核定经营期做了会计估计变更后对公司今年利润的影响?答:2021年6月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的函》粤交规函【2021】328号),核定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为24.6011年,即2019年11月8日起至2044年6月14日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21年6月1日起适用。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折旧/摊销约1.33亿元,预计将增加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0亿元。

5、问:公司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未来有没有优化的可能性?答: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是47.54%,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处于行业平均值水平。

6、问:江中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进展情况。答:江中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预计工期四年,目前已开工建设。

7、问:请问广惠高速和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改扩建的情况。答:上述两个项目目前正在持续开展改扩建前期研究工作。

粤高速A主营业务:高速公路、等级公路和桥梁的投资、建设、收费、养护和服务管理;汽车援救服务、维修和清洗;停车场收费;广告业;公路沿线土地开发;仓储业务;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与服务;股权投资、管理、咨询。

粤高速A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88亿元,同比上升122.63%;归母净利润8.49亿元,同比上升3348.35%;扣非净利润8.43亿元,同比上升8957.26%;负债率47.54%,投资收益1.72亿元,财务费用1.21亿元,毛利率64.27%。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