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几内亚军方将启动全国协商

2021-09-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据法新社科纳克里9月7日报道,周二,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召开关于几内亚的领导人峰会前夕,推翻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的政变分子释放了第一批数十名反对孔戴政权的人士。

据报道,以特种部队军官马马迪·敦布亚为首的军人强调说,即将启动全国“协商”,由此确定由未来的民族团结政府领导的政治过渡模式。

西共体对政变分子上周日攫取政权和逮捕孔戴予以谴责,定于周三举行视频特别峰会并讨论几内亚局势。

报道称,在几内亚邻国马里2020年8月发生类似政变后,西共体实施了制裁,主要是经济制裁,直到马里军方开启18个月的过渡期,旨在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文职领导人。

报道还称,孔戴在几内亚10多年统治的结局招致国际社会广泛谴责,特别是非盟。非盟呼吁“立即释放”孔戴并“恢复宪法秩序”。

几内亚官方不曾报道政变造成的任何死亡。但据几内亚媒体报道,总统卫队里有十几人到二十几人死亡。由于无法进入医院,这类信息无法核实。

特种部队解散政府和机构,废除孔戴在2020年修改的宪法。孔戴当时利用这项宪法修正案在两个任期后再次竞选。

周二晚开始被释放的有数十人,他们大多是在这场抗议期间被捕的。

在经历了持续数月并因新冠大流行而加剧的政治和社会经济危机后,这场政变在科纳克里掀起欢乐狂潮。

有受访者对记者说:“我们支持敦布亚。他会好好重建这个国家,我们相信他。”另一名受访者称:“人民等这一天等得太久,时机到了。”军方周二还开始拆除位于首都交通干线上的哨所。军方称孔戴政权利用这些哨所遏制抗议活动。

报道指出,由孔戴总统的主要对手、前总理塞卢·达莱因·迪亚洛领导的反对派联盟表示支持新军事政权,敦促新政权优先致力于设立能够引导国家尽快实现民族和解与法治的合法机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