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夏幸福收到问询函 要求针对营收下跌及未偿还债务等进行回复

2021-09-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9日,上交所给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去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包含了营收下跌异常、财务费用增加异常、存货跌价以及未偿还债务等问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问询函的主要内容有:

一、说明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分析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及风险;说明是否与行业毛利率水平差异较大,并解释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成本费用的情况。

二、说明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财务费用资本化率变化情况,以及对财务费用的影响,是否存在跨期确认财务费用的情况;说明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何种措施控制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

三、说明存货涉及主要项目计提跌价准备的方法、相关假设与参数和具体计算过程;说明公司对各主要项目计提存货跌价损失的依据及合理性;说明存货跌价迹象发生的时点,是否与前期披露信息不一致,是否存在前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审慎、不及时的情形,相关项目在本年度集中计提跌价准备是否合理。

四、披露公司对于化解流动性风险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措施,相关债务逾期对公司后续资金安排,以及存量项目的投资、开发和维护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五、审慎评估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披露公司及相关方已采取或拟采取何种措施营秩序,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据悉,华夏幸福须在9月17日之前披露此问询函的回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