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特尔CEO称他们相信到2030年 芯片将占到汽车成本20%

2021-09-09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9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众多厂商,通用、福特、现代、丰田等一众汽车大厂都受到了影响,目前多家汽车厂商仍被芯片短缺所困。

英特尔CEO称他们相信到2030年 芯片将占到汽车成本20%

而随着车辆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汽车对芯片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对汽车芯片的性能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在今年的慕尼黑国际车展上,参与的人员除了众多汽车厂商的高管,英特尔和高通这两大芯片巨头的CEO也有参会,两家公司的CEO在车展期间,也透露了他们在汽车领域的一些信息。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2月份上任的英特尔新一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车展期间就透露,他们认为到2030年,芯片花费将占到汽车成本的20%。

而在2019年,芯片在汽车方面的成本只有4%,英特尔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0%,也就意味着在他们看来,芯片未来10年在汽车成本中的比重,将是2019年的5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