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必点海鲜:上线哗啦啦“厨神”产品,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50%

2021-09-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必点海鲜:上线哗啦啦“厨神”产品,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50%

华苑店和天塔店开业前,必点海鲜又采购了23台厨神设备。加上之前的2家老店,必点海鲜4家门店共计上线了40余台哗啦啦厨神设备。

“通过使用厨神,加强了前厅与后厨的协作效率,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50%,同时实现了对后厨人员的绩效考核,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必点海鲜信息部负责人刘刚说。

作为CCTV专访品牌、多年入选大众点评必吃榜的天津海鲜美食名片,必点海鲜一直很重视顾客的就餐体验。一方面在出品上坚持原产地采购、现点现杀现做,让食客品尝到新鲜正宗的海鲜美味;另一方面致力打造“零差评”服务,上线哗啦啦厨神就旨在实现这一目标。

“有一段时间,我们在大众点评上发现一些差评,分析发现这些差评多数是由于上菜慢、点菜后被告知菜品已售完等不良就餐体验造成,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在寻找改善后厨管理的方法和工具。”刘刚表示,在接触的产品中,哗啦啦厨神是最契合企业需求的。依托厨神设备,必点海鲜在催菜、沽清、后厨员工考核等环节实现了突破性改革,实现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了一半以上。

催菜动作前置,避免顾客等餐时间长、反复催菜等不良体验

过去必点海鲜催菜,主要是顾客反馈给前厅人员,再由前厅人员通过对讲机反馈给后厨,在就餐高峰期,由于后厨忙碌、嘈杂,经常会听错催单桌号,导致出错加急菜品。

有时同时接到多个催单,后厨无法清晰分辨订单的优先级。更多时候是哪个在手边顺手,就先出哪个,或者哪个出餐更快就先出哪个,从而导致顾客等待时间长,或者反复催单仍上不了菜的问题,严重影响就餐体验。

必点海鲜:上线哗啦啦“厨神”产品,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50%

(厨神大屏)

通过上线哗啦啦厨神大屏,必点海鲜实现了催菜动作前置。哗啦啦厨神大屏可以根据前厅下单顺序智能排单,还可以显示所有菜品的制作环节进度。针对超时菜品,厨神大屏自动置顶展示,根据超时时长不同,标注不同颜色,区别加急程度。

“后厨厨师长只要看大屏,就可以清晰知道哪道菜超时了需要加急处理,超时在了哪个环节,需要去催促哪个部门,将催菜前置到后厨,避免顾客出现催菜的不良体验。”刘刚介绍到。

前厅后厨“沽清”同步,避免出现顾客下单后被告知菜品已售罄的不良就餐体验

以往必点海鲜在沽清环节,主要是后厨用对讲机告诉前厅,由前厅收银员在后台操作菜品沽清。但由于就餐高峰,前厅人员工作繁忙,接到沽清需求后,经常未及时进行沽清操作,从而导致顾客下完单后又被告知菜品已售罄的不良体验。

必点海鲜:上线哗啦啦“厨神”产品,出餐效率提升40%,客诉减少50%

(厨神平板)

而哗啦啦厨神实现了后厨沽清同步前厅的功能。即后厨人员可直接在后厨厨神端执行沽清操作,并可实时同步给前厅,沽清后的菜品顾客将无法下单,从而避免不良就餐体验。

实现对后厨员工精准考核,推动后厨整体运作效率提升

“后厨是一个集体协作的团队,有时候上菜慢,并不一定是某一个环节出现了超时问题,很可能是多个环节均存在超时问题,从而导致最终上菜慢。”刘刚表示,哗啦啦厨神帮助必点海鲜记录了后厨各岗位人员的菜品制作时长,使企业能够准确把控各环节效率。

他介绍,哗啦啦厨神除了大屏展示,还有可以放置在各档口的厨神平板,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环或员工卡与厨神设备绑定,在进行任务操作前和任务结束后,只需要在厨神设备上刷自己的手环或员工卡,厨神会自动识别身份,并记录其操作时长。

“哪个环节、哪个人员出现操作超时一目了然,也方便我们后期开展精准优化,同时基于系统化考核,也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带动了后厨整体运作效率的提升。”刘刚说。

刘刚也表示,从试营业情况来看,新店的厨神使用效果要比老店更好,这主要是因为新店使用的是升级版的厨神设备。“相比老版本,新版厨神设备新增了有线连接方式,连接更加稳定,有效解决了门店无线网络不稳定的痛点,工作效率更高,同时支持外接电源,可避免内置电池在某些场景下的安全隐患。”刘刚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