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什么今年市场出现大幅的下跌?格雷资产张可兴:估值过高是主要原因

2021-09-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7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等百位大咖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下午,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以《洞见未来一中国投资机会与展望》为主题与投资者展开线上交流探讨。

回顾一下今年的市场,为什么出现了这么大幅的下跌呢?

张可兴谈到,我觉得本质上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个是2020年中国,包括世界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国家也采取了比较大幅的货币刺激政策,就是放水,美国比我们放的多得多。那么在货币政策周期里面,我们会看到在2020年2、3月份以前,大多数股票它的估值还保持在一个跟历史估值平均水平上下线基本波动不超过20个点,也就是说基本还是在历史市盈率的一个运行轨迹当中。

但是经过疫情之后,直到今年的春节前后我们会发现很多股票,特别是以核心资产为首的股票,不同行业都有,达到了一个历史市盈率很高的峰值,甚至很多股票,比如说像一些医药服务股票,牙科、口腔科达到了200多倍的市盈率,比2007年6124点那个时候的市盈率还要高出很多,所以估值高这是市场今年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