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新办:前海方案扩展深港合作空间 深化与港澳贸易自由化

2021-09-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9日,国新办举行横琴、前海开发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表示,《前海方案》聚焦“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部署了三个方面的任务。

一是拓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明确将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到120.56平方公里,并且按程序将相关支持政策覆盖到扩区后的全部区域,为深港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是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明确在重大改革任务方面先行先试,提出了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合作区治理模式等多项任务。

三是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明确建立健全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深化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的水平、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有力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会同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实施,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把《横琴方案》和《前海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