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美国不会放弃军事霸权主义

2021-09-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俄新社9月2日发表文章《美国不再打仗了,它打算这样统治世界》,作者是彼得·阿科波夫。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真的在调整自己的全球战略吗?毕竟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已告别干涉主义。

起初,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谈及美军彻底撤离阿富汗时声称:“传统战争令美国精疲力竭,这种战争的时代结束了。”随后,拜登进一步表示:“在翻过我国对外政策过去20年的篇章时,我们应当从犯下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有关阿富汗的决策不仅仅涉及阿富汗,还意味着为改造别国而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时代已经结束……放弃这种世界观和大规模军队部署之后,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强大、高效和安全。”

美国人真的会放弃海外军事干涉?世界真的可以因此而松一口气了?

美国现在的确不需要进行全球干预。也就是说,美国实际上有能力击溃并占领世界大多数国家。但这么做有什么好处?要知道,美国过去不仅希望控制世界,还希望在世界上建立基于自由价值观的“正确”秩序,即能在军事和金融、经济控制的辅助下对世界实施意识形态控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