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 MNT-Halan获得1.2亿美元投资

2021-09-09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 MNT-Halan获得1.2亿美元投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9日报道

今日,埃及金融科技平台型服务商MNT-Halan宣布完成约1.2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全球和非洲区域性的成长型投资者: Apis Growth Fund II、Development Partners International (DPI) 和 Lorax Capital Partners(LCP)。

据了解,本轮融资还得到了风险投资机构 Middle East Venture Partners(MEVP)、Endeavor Catalyst 和 DisruptTech 的支持。本轮投资表明了投资者对埃及金融科技行业的信心,并为公司引进更多机构投资者。

在此轮投资者中,DPI此前已于2018年注资MNT-Halan并与管理团队展开紧密合作。除DPI外,MNT-Halan 此前的投资者还包括 GB 资本、Algebra Ventures、Wamda、Nowaisi Capital、Unidelta、Egypt Ventures、Battery Road Digital Holdings 和 Shaka VC。

投资者看重MNT-Halan 在埃及市场的先发优势,自主研发的、高度可扩展性的技术能力及强大的品牌。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发展,助力用户规模增长至数千万量级,以及海外扩张。投资者同样认可 MNT-Halan 的规模和长期潜力。该公司已获得埃及金融监管局颁发的小额信贷、消费和纳米金融许可证,以及埃及中央银行颁发的首张独立电子钱包许可证。

MNT-Halan 致力于服务位于埃及及周边地区的、传统银行覆盖不到的金融弱势群体。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扩展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通过其面向消费者和商家的应用程序以及Halan Neuron (分布式借贷和支付软件)和支付方案(例如电子钱包和卡)连接消费者、商家和微型企业。

埃及有超过1亿人口,人口结构年轻且增长快速。其中70% 以上的人口被传统金融机构忽视,享受不到金融服务。然而,埃及的手机普及率高达 90%。 MNT-Halan 的数字解决方案包括贷款、先买后付、电子商务、支付和按需物流等。公司丰富的产品支持其促进普惠金融、经济平等和女性经济参与的使命。 MNT-Halan 每月活跃用户约 100 万,在埃及拥有超过 400 万客户,其中 310 万是金融客户,180 万使用信贷服务。该公司已提供了超过 17 亿美元的贷款。其月流水超过 1 亿美元,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 20 多倍。

Apis Partners 的执行合伙人Matteo Stefanel 和 联合创始人Udayan Goyal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参与MNT-Halan的此轮融资,这标志着我们在埃及的第一笔投资。我们相信, MNT-Halan 将成为普惠金融的领头羊,服务数千万未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的人群。我们期待与他们的合作,助力公司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创始人 Mounir Nakhla 过往亮眼的创业成绩和公司过硬的技术背景和运营实力使之成为一个投资埃及金融科技的理想标的。”

DPI的 合伙人 Sofiane Lahmar 表示: “我们与 Mounir 及其团队的合作始于2018年,MNT-Halan 至今已迅速发展成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致力于推动贫困地区的创业精神和经济发展。该公司得益于埃及和非洲地区有利的人口结构及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快速普及。DPI ADP III (非洲发展3期基金)对MNT-Halan的投资证明了我们对管理团队的信心,以及我们对公司及其长期增长前景的承诺。我们持续关注来自非洲中产崛起带来的高增长且具有影响力的投资机会。”

GB 资本的母公司 GB汽车的执行主席拉乌夫?加勃尔(Raouf Ghabbour) 博士表示: “自从 GB 资本首次支持 Nakhla 以来,公司已成功完成战略调整,并已成为主要市场竞争者。 MNT-Halan 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欢迎这些在金融科技和新兴市场拥有深厚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加入,为埃及及非洲地区的爆发式增长奠定基础。”

MNT-Hala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ounir Nakhla 说: “数字革命正席卷埃及,而我们处于这场革命的最前沿。我们利用技术连接金融弱势群体,有望为数千万埃及人民带来普惠金融。因此,我们将释放这些客户的收入潜力,提高经济参与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