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8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4.9%;中消协回应超前点播等问题;华尔街英语欠12亿元学费,有学员花151万买课

2021-09-09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午间要闻 | 8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4.9%;中消协回应超前点播等问题;华尔街英语欠12亿元学费,有学员花151万买课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8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4.9%】据国家统计总局网站消息,2021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5%。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2.0%,影响CPI下降约0.58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下降27.1%,影响CPI下降约1.20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44.9%,影响CPI下降约1.09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84424件,同比增长25.5%】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84424件,较2020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5.5%。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4064件,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的投诉量位列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两位。股份制商业银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3486件,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两位。

【中消协回应超前点播等问题:平台要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消息,近期,视频平台VIP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机制引发社会热议,不少消费者对平台满含套路的操作表示质疑和不满。中消协认为,视频平台贴合用户需求,提供VIP会员服务,应当尊重广大消费者,恪守诚信原则,遵守法律规定,杜绝唯利是图,违法欺客,霸王条款。希望各视频平台经营者认真自查,主动整改,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依法承担应尽义务和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真正在完善用户体验方面下功夫,让消费者花的每一分钱,都能得到质价相符的应有回馈。

【国家卫健委:98新增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17例,广东4例,上海2例,福建2例,浙江1例,湖北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华尔街英语欠12亿元学费,有学员花151万元买课】据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前不久,知名培训机构华尔街英语,被曝出“将宣布破产”的传闻。公开信息显示,这家成人英语培训企业欠下了高达12亿元的学费。值得注意的是,这笔巨额的学费,是大量学员通过预付的形式支付给培训机构的,其中还有贷款的方式。一份由学员自发填写的华尔街英语维权统计表显示,仅北京大望路中心,就有49名用户的购课合同金额超过10万元,最高一笔购课合同金额高达57万元。而网上一份来自广州华尔街英语培训机构学员自发填写的维权统计表显示,购课合同金额超过10万元的用户有65位,最高一笔购课合同的金额更是高达151.8万余元。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厂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丁雄军】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日前,中国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高卫东变更为丁雄军,实收资本由5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100%。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9月8日晚间,海通证券公告称公司因在开展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奥瑞德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业务的持续督导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依法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年初至今,海通证券领罚不断。2021年1月至5月,海通证券6度领罚。今年7月,证监会新设“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海通证券成为唯一一家两度被罚的券商。(经济观察网)

【被指疏于管理,波音董事会将面临737 MAX坠机事件相关诉讼】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9月9日报道,在特拉华州法官作出裁决之后,波音公司的董事会必须面对一项股东诉讼,该诉讼指控,在两架737 MAX喷气式飞机坠毁之前,董事们疏于管理。在周二发布的意见书中,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副大法官Morgan Zurn表示:“被告没有把安全放在首位,而是把他们的监督权让位于波音公司的快速生产和利润最大化事项。”(界面新闻)

【特斯拉国内前8个月销量已超去年全年总销量】近日,乘联会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8月特斯拉批发销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达到44264辆,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275%。截至8月,特斯拉2021年累计销售超过25万辆,其中仅国内销量就已达到152531辆,超越去年全年的整体销量。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02% 煤炭板块大涨】9月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02%。盘面上, 煤炭、船舶、供气供热、钢铁等板块走强,可燃冰、页岩气、油气改革表现活跃,元宇宙概念、云游戏、证券、半导体回调。

【煤炭概念板块走强】广汇能源、山西焦化(600740,股吧)、冀中能源(000937,股吧)涨停,山西焦煤、山煤国际(600546,股吧)等跟涨。

黄金概念拉升】湖南黄金涨停,赤峰黄金(600988,股吧)涨超7%,中润资源(000506,股吧)、中国黄金、金诚信(603979,股吧)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广汽集团跌逾4%,力帆科技、小康股份(601127,股吧)、长城汽车(601633,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