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股]中粮工科登陆资本市场 净利润连续三年增长

2021-09-0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全景网9月9日讯 国内领先的粮油及冷链领域工程服务及设备制造商中粮工科(301058)今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8月26日晚间中粮工科披露发行公告: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1.02亿股,发行后公司总共股本约为5.12亿股。发行价格为3.55元/股;2021年8月30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申购简称为中粮工科,申购代码为301058。

国内领先的粮油及冷链领域工程服务及设备制造商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工科是为小麦、稻米、油脂、玉米及饲料加工行业、粮食物流行业、农产品(000061,股吧)储藏行业、冷链仓储物流等行业的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多样化服务的综合性设计咨询单位和工程承包商,也是粮油设备制造行业领先的制造商,为客户提供工程前期咨询、规划、设计、工程承包、系统交付、设备制造等专业化高质量的全程服务。公司拥有农粮加工行业种类齐全的高等级业务资质,是我国粮油及冷链等领域一流的综合性工程服务商及设备制造商。

中粮工科主营业务主要分为设计咨询、机电工程系统交付和工程承包等专业工程服务业务板块以及设备制造业务板块。其中设计咨询、机电工程系统交付和工程承包业务板块涵盖粮油及冷链领域的专业工程服务项目,同时公司还承接部分民用建筑设计业务及冷链领域延伸的冰雪工程项目,设备制造业务板块包括磨粉机、高方筛、烘干设备、榨油设备等粮油加工设备的制造。

净利润连续三年增长

招股书显示,中粮工科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400.57万元、8735.01万元和1.29亿元。

经初步测算,2021年1-9月,中粮工科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0亿元-11亿元,同比下降约5-13%;预计实现净利润约7200-7700万元,同比增长约83-9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7500万元,同比增长约79-9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6300-6800万元,同比增长约94-110%。

此外,中粮工科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以下项目:1.86亿元用于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粮食加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二期);1.26亿元用于粮油定制装备智造及成套集成核心技术创新平台项目;5000万元用于粮油加工研发创新平台项目;5000万元用于管理提升信息化建设项目。

在行业内具有顶尖技术话语权

中粮工科建立了“总部+区域”一体化的管理经营模式,公司下属全资或控股公司包括无锡工科、武汉科研、西安国际、华商国际、郑州科研等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及无锡装备、张家口装备、南皮装备、茂盛装备等粮油设备制造公司,业务全面覆盖我国农产品主产区及主销区。公司专业工程服务业务包括设计咨询、机电工程交付及工程承包,主要覆盖粮食仓储、大米加工、面粉加工、生化加工、油脂加工、冷链物流仓储等领域;设备制造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磨粉机、高方筛、烘干设备、榨油设备等,形成了丰富全面的产品矩阵,能够满足大、中、小型粮油食品加工企业及粮食物流仓储企业的多元需求。

公司自成立以来牢牢把握技术驱动发展的主线,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拥有行业一流的技术水平。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2人,各类注册工程师300余人;拥有4个国家级技术中心,4个国家级实验室及6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是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粮油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商贸分会、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粮油加工机械分会、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的会长单位;拥有行业内唯一一家以粮食工程装备为研究内容的“粮食加工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近年来,公司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重要国家级、省部级、行业级奖项共计62项;主持制定、牵头起草和制定了《粮油机械轧胚机(GB/T37494-2019)》、《粮油机械产品型号编制方法(GB/T36139-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谷物加工卫生规范(GB13122-2016)》、《冷库工程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工程技术规程(T/CECS619-2019)》、《冷库设计规范(GB50072-2010)》、《冷藏库建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SBJ11-2000)》等各类重要行业标准近百项,在行业内具有顶尖的技术话语权。

依托一流的技术水平、丰富的专业工程服务经验和过硬的粮油设备质量,公司与行业内众多高质量客户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代表性客户包括但不限于:嘉吉公司、益海嘉里等国际大型粮商,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道道全(002852,股吧)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克明面业(00266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性粮食加工企业,金健米业(60012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域性粮食加工企业,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下属储备粮公司等粮食储运企业。

未来,中粮工科将以粮油及冷链专业工程服务、设备制造为业务发展核心,不断扩大和拓展业务服务范围,提升业务布局和市场份额,扩大市场影响力,通过聚焦主业、持续创新和国际化三大策略,打造粮油设备制造行业的知名品牌。(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