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缅甸昂山素季派影子政府宣布起义 东盟和西方呼吁避免暴力

2021-09-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9日讯 老马 东南亚和西方国家敦促缅甸所有各方不要采取暴力行动,并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此前由军事统治的反对者组成的影子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起义,反抗军政府。

路透社报道,缅甸全国团结政府(NUG)周二表示,它正在发起一场“人民防御战”,以协调与军方对抗的团体,并说服部队和政府官员改变立场。

一位军方发言人驳斥说这是为获得世界关注而做出的徒劳努力。

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周三出动了大批安全部队,因前一日爆发抗议活动,且军方与少数民族叛乱分子之间发生冲突。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Teuku Faizasyah说:“所有各方都必须优先考虑缅甸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并指出安全是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必要条件。

周三在实皆(Sagaing)、马圭(Magway)和曼德勒(Mandalay)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同时据媒体报导军方与克钦(Kachi)反叛武装之间发生了战斗。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事态发展是否是对NUG呼吁的回应,而影子政府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事件的发展还有待观察。

“NUG的宣言在缅甸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国际危机组织(ICG)缅甸专家Richard Horsey说

在西方国家实施制裁以向军政府施压的同时,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东盟)牵头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的努力,但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盟成员国对军政府已同意的和平计划缺乏进展感到恼火。

据美国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注意到“人民防御战”的宣布,但呼吁和平以允许援助和药品的运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