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轰动全球2015巴黎遭伊斯兰国恐袭案开审 被告人数巨大

2021-09-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9日讯 老马 2015年11月发生在巴黎多个地点的自杀式袭击和枪击事件一共造成了来自26个国家的130人死亡,350人受伤。在袭击发生后不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负责。

外媒:轰动全球2015巴黎遭伊斯兰国恐袭案开审 被告人数巨大

巴黎恐袭案开审第一天的法庭

法新社、美联社报道,时隔近6年,对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的审理工作在巴黎启动。此案规模巨大,一共有20名被告,其中14人将出庭受审,另有6人缺席审判,其中5人已经死亡。

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被视为是袭击事件中唯一没有被击毙的袭击者。在周三的法庭上,身穿黑色体恤衫、佩戴黑色口罩的他在被法官问及职业时,回答称自己是一名"伊斯兰国战士"。

他还强调:"这世界上并没有上帝,只有真主安拉和他的信使穆罕默德。"

31岁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是摩洛哥后裔,在比利时出生,持有法国国籍。当时他丢弃了身上的自杀式袭击炸弹腰带逃离袭击现场,后来调查人员发现炸弹已经失灵。四个月之后,他在布鲁塞尔被抓获。

如果罪名成立,12名被告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

这场围绕巴黎连环恐袭案件的审理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5月份,将进行145天的庭审,共有330名律师参与,还有300名受害者出庭作证,包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审理初期主要是处理一些程序问题。 但从9月28日开始,预计约有300名幸存者和受害者亲属将出庭作证。案件相关的卷宗档案共有542卷,总计100万页。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