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南北战争南方军名将李将军铜像在131年后被清除

2021-09-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9日讯 老马 1860年代美国南北战争中领导南方军队的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像星期三上午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被从其显著的地点移除。

美媒:美南北战争南方军名将李将军铜像在131年后被清除

李将军雕像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被移除后当地民众的反应

美联社报道,这尊铜像重12吨,高6.4米,显示李将军骑在马上。铜像被移除的一年前,弗吉尼亚州州长诺曼(Ralph Norman)宣布移除铜像的计划。当时全国都在抗议明尼苏达州非洲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拘押时死亡的案件。弗洛伊德的死在世界范围内激发了要求社会和种族公正的抗议活动。

州长的移除计划被一些反对移除雕像的当地居民提出的法律诉讼所延迟。这些诉讼被弗吉尼亚州高等法院上星期驳回。

李将军的雕像是1890年在里士满落成的。里士满当年是在林肯当选美国总统后脱离美国的11个南方州组成的美利坚联盟国的首都。这些州脱离美国是为了维持黑奴制度。

李将军雕像和其他南方联盟人物雕像的批评人士认为,这些雕像象征着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去年抗议活动以来,李将军雕像高12米的基座就被人画满了涂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