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钱越花越少?有人靠“花钱”攒了好几万!

2021-09-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后台有同学给米米留言说,自己是个月光族,完全攒不下钱,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攒点钱?

  其实关于攒钱,无外乎两种方法:收入—储蓄=支出;收入—支出=储蓄

  第一个公式说的是每个月固定留出几百块,一年下来能存下不小的数目,同时,也没感觉自己的生活质量有所下降。

  但问题是,把储蓄固定下来是一个需要毅力的事情,很多时候可能坚持不住每月固定存钱,攒钱计划就失败了。

  而第二种攒钱方式,由于支出控制不好,到了月底,有时能剩下一点儿,也少的可怜,有时更是一点儿也没剩下,这样攒钱计划也就失败了。

  不过,我们可以在第二种攒钱方式的基础上,再额外构建虚拟支出,这样一年存下几万块也不是问题。

  01、

  构建虚拟支出是什么?

  这是米米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个《云养孩存钱计划》,感觉还是挺实用的,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小红书上的《云养孩存钱计划》其实就是从现在开始,假装自己怀孕了,每一天都按照怀孕以后的额外支出来存钱。

钱越花越少?有人靠“花钱”攒了好几万!

  比如:买叶酸、做孕检,期间各种自费的大小检查都不落下,这样先攒10个月,把检查费作为支出全部存起来,这就是攒钱计划的第一期目标。

  等到10个月后就进入第二期,剖妇产的钱,术后止痛泵,待产包还有月嫂的钱统统都不落下,也全攒下来。

  以上云怀孕和云生产都是试水,下面就就正式进入云养娃阶段。

  孩子出生后,尿布、奶粉、小衣服,再给买银镯子,娃娃车,安全提篮,玩具,磨牙棒都折合成现金存下来,每个月再额外给他存一笔成长教育基金

  一年按生两回病,按报销比例,自费1000元标准也存下来。

  存够3年后,再开始存孩子上幼儿园的费用和参加线上教育的费用。如此存10年,看看如果不生孩子,到底能存多少。

  通过构建养孩子的虚拟支出,把钱给攒下来是不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02、

  米米发现,博主发完帖子后,有很多用户开始和博主一起玩,现在小红书和豆瓣有很多人开贴《云养孩存钱计划》了。

钱越花越少?有人靠“花钱”攒了好几万!

  米米觉得,这种攒钱计划就非常有意思,它有几个亮点:

  首先,它并不是漫无目的的攒钱。而是用构建虚拟支出的方式来代替强迫攒钱动力。这种攒钱支出越详细,攒钱动力其实越足,因为细节清晰感觉和真实支出区别不大。

  其次,攒钱计划容易执行。她把一个大的10年攒钱计划,分解为一个个的小目标,通过生活累积,积少成多。比如:我们很难一下攒1万块钱,但如果时间拉长到1年,每天其实只是攒27元,这个目标就会容易很多。

  第三,通过云养计划还可以对目前经济条件进行经济测试。看看如果真养娃对自己经济的影响到底多大,未来一段时间是否可以真的怀孕养娃。

  第四,云养计划的执行,确实能攒下钱。等真的怀孕生娃时,可以用来分担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样,没孩子时可以云养攒钱,在孩子小时也可以云教育攒钱,这样现在攒未来的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钱越花越少?有人靠“花钱”攒了好几万!

  让米米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分享云养计划还能额外学习到怀孕准备的知识。

  03、

  如果觉得云养娃常规费用还不过瘾,还可以再搞个升级版,引入一些“意外”事件。

  比如说,带小孩子去逛商场,小孩看上了一个喜爱的玩具,不肯撒手。不买的话就嚎嚎大哭,你没办法,只能买,而多支出300块;

  再比如:孩子在家里玩球,不小心把电视砸倒了,你把孩子揍了一顿后,又买了个电视,支出又2000块……

  通过构建各种生活细节,让虚拟支出更真实化。这样不但能攒钱,还能体验另外一种人生是不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其实说到底,这个云养计划本身就是一个存钱方案。按照这个思路,我们还可以云养宠物,甚至云买房、装修、买车还贷等等。

  04、

  钱攒下来,放到哪呢?

  上面的博主把钱放到支付宝,支付宝有个【小钱袋】的小程序,跟笔笔攒差不多,能自由存取,钱放里面跟余额宝的收益率一样。

  其实米米觉得钱放在银行存款里也行,只要是独立的钱包,和其它钱隔离开,把这笔钱完全看作支出,别和存款弄混就行。

  米米要说,其实攒钱并不难,只要掌握两点就够了:

  其一是:目标要清晰,最好是小目标为主,这样每一次完成目标都会有成就感。

  其二是:开源节流一样重要,不要只注重开源,钱是可以一块一块省下来的。

  其实攒钱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如果在攒钱中还能享受别样人生,这样快乐的攒钱是不是很好玩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