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财库局:港交所就GEM定位等展开检讨

2021-09-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9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有关创业板(现称GEM)的提问。他表示,港交所已展开检讨工作,审慎考虑市场人士对GEM的定位及市场观感的意见,同时研究外地类似市场的发展。若港交所在检讨后认为有必要修订GEM上市规则,会就建议进一步咨询市场意见。

许正宇指出,港交所于2017年咨询市场意见后,于2018年将GEM重新定位为一个独立的交易板块,为中小企提供集资平台。GEM取消转往主板上市的简化转板申请程序,主要是考虑到当时创业板发行人较常出现股权高度集中、流通量不足,以及股价波幅显著等问题,令市场普遍质疑有关程序可能被一些质素不佳的发行人利用,透过在创业板上市,使日后较容易转入主板。

他续称,为维持主板及GEM在定位上的显著分别,港交所提高GEM申请人于上市时的最低市值由1亿元增至1.5亿元,最低公众持股价值亦由3000万元增至4500万元,同时相应调高主板上市申请人于上市时的最低市值,由2亿元增至5亿元,最低公众持股价值则由5000万元增至1.25亿元。

许正宇认为,有关措施有助改善市场整体素质,并不会剥夺中小型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机会,长远而言可促进主板及GEM发展。

许正宇透露,港交所在随后进行的其他市场咨询期间,了解到有市场人士认为港交所应进一步研究加强GEM作为专为中小型企业上市而设的交易板块的定位和功能,以进一步吸引及便利中小型企业上市集资。与此同时,亦有市场意见认为应就GEM的上市规则作出检讨和加强监管。就此,港交所已展开检讨工作,审慎考虑市场人士对GEM的定位及市场观感的意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