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海通证券股价逼近跌停

2021-09-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对于任何一家上市公司而言,都属于重大利空。对于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而言,自然也不例外,不过在集合竞价跌停后,一度有资金入场抄底,海通证券跌幅收窄。但很快跌幅又继续扩大。截止发稿,海通证券跌幅在9%左右。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海通证券股价逼近跌停

遭证券会立案调查

9月8日,海通证券公告称,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7 日签收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

至于被调查的原因,海通证券称,因在开展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ST瑞德)财务顾问业务的持续督导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海通证券进一步称,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ST瑞德现在的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比起其前身西南药业,主营业务已经发生较大改变。

而在业绩方面,ST瑞德近四年间有3年出现亏损。其中,2017年亏损0.19亿元,2018年亏损17.42亿元,2020年亏损6.84亿元。

为何有人在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不是第一次被证监会处罚。

2017年5月24日,海通证券公告称,因此前违规向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融资融券业务,证监会罚款25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2020年11月,海通证券因涉嫌操纵市场被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立案调查。

这样看,海通证券的“黑历史”还是比较多的,那么为什么在跌停后,会有资金入场抄底呢?

首先是海通证券的业绩确实不错,2021年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营收234.71亿元,同比增长31.95%;实现归母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49%,业绩位列全行业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600030,股吧)。

其次是近期券商板块,利好还是比较多的,估值也相对处于低位,作为行业业绩第二的海通证券在遭遇大跌后,受到投资者关注也是较为正常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