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元宇宙概念要熄火?两大游戏巨头被约谈,歌尔股份大跌6%

2021-09-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9日,元宇宙概念开盘大跌。截止发稿,佳创视讯(300264,股吧)跌超10%,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大跌6% ,恒信东方(300081,股吧)、丝路视觉(300556,股吧)、宝通科技(300031,股吧)、数码视讯等个股纷纷跌超5%,但中青宝(300052,股吧)却独树一帜,股价高开16.43%。

元宇宙概念要熄火?两大游戏巨头被约谈,歌尔股份大跌6%

最近两天,以游戏、VR为主线的元宇宙概念突然大火,游戏ETF周三更是暴涨8%。那么元宇宙为何突然熄火了?

腾讯网易被约谈

消息面上,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

对此,腾讯回应称,腾讯将认真学习约谈精神,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

然而,此次约谈对于游戏而言,无疑是一大利空。目前,元宇宙基本上是炒游戏,游戏不行,元宇宙基本上就要凉凉了。

20cm涨停股蹭热点被抓现行

此外,汤姆猫昨日晚间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中青宝也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众号所提及游戏涉及“元宇宙”概念并且被媒体转发,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其实很多人都还没有搞懂什么是元宇宙,就开始瞎炒了。

今日证券时报还评论称,投资不是虚拟世界的游戏,而是真金白银的投入,盲目追捧元宇宙这种宏大而虚幻的概念,最终受伤的可能是自己的钱袋子。

总得来说,元宇宙仍在雏形期,目前市场上的相关产品距离实现这一概念还很远。而元宇宙受到资金追捧的根本原因还是对概念背后游戏、消费电子产业后续景气度改善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