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予中国心连心化肥买入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2021-09-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天风证券:予中国心连心化肥买入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中国心连心化肥(01866)“买入”评级,予2022年8倍PE,对应目标价10港元,预计2021/22/23年营收为144/154/158亿元,同比增长38%/7%/3%;归母净利12.04/12.46/11.77亿,同比增长246%/3.45%/-5.49%。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国心连心化肥深耕尿素产业链产品,成为板块龙头公司

公司是中国第6大、河南第1大以煤炭为生产原料的化肥公司。截至2020年公司各大产品产能为尿素260万吨、复合肥235万吨、甲醇60万吨、糠醇5万吨等。2021年2月,公司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第三生产基地成功投产,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化肥和化工品行业的领先地位。

行业景气周期开启:全球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上涨,化肥和化工品景气上行

2020年以来,全球农产品价格上涨,国内大豆、玉米价格上涨50%以上,达到历史高位;自2021年5月份以来,美洲地区受到干旱灾情的影响,巴西、美国等地多种农作物产品面临减产,农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保持高位。

农产品价格的提升推动了化肥和化工品价格的提升,2021年煤炭、尿素、复合肥等产品价格一路高涨,公司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销量和毛利率上升。该行认为,农产品价格有望在未来1-2年保持高位运行,化肥和化工产品有望持续受益。今年下半年随着秋季进入化肥销售旺季,公司化肥主业有望保持量价齐升。

公司布局尿素产业链,实现“低成本差异化”战略目标

目前公司在尿素产业链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先进的水煤浆气化工艺和三聚氰胺一体化生产技术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合理的地理位置布局结合“基地化”和“一头多尾”的生产管理模式丰富了产品线,有效提高了公司综合竞争力:

1)生产工艺领先,生产成本控制力强:公司率先在国内使用了先进的水煤浆气化工艺,尿素的生产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31%,综合成本连续多年比同行业低10个百分点左右;心连心三聚氰胺投产时即采用欧技四代高压法先进生产工艺,有效降低成本,并形成了煤炭—合成氨—尿素—三聚氰胺的完整产业链。

2)强化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公司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完成一期9MWp的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完成第二期25MWp项目,两期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92万吨/年,节约1.35万吨煤炭/年,降低外购电成本;公司拥有铁路专线,降低运输成本。

3)公司形成了“一头多尾”的生产格局,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即时调整产品结构及配方,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价格水平调节产品结构。同时公司重视自主研发,在市场和产品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大胆探索,研发推广了聚能网、控失肥、腐植酸三大系列高效尿素,提升了产品附加值。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的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外汇风险;跨市场估值存在差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