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二季度9城平均空置率微增,北京“掉铺”最少

2021-09-09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集团在内地继上海、北京、广州、 沈阳、武汉后布局的第六个项目,其开业填补了天津滨海新区中高端购物中心的空白。

从品牌需求端看,监测购物中心品牌开关店比为0.90,处于收缩态势。新开门店中,零售业态占比52.6%,餐饮业态占比26.1%。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下半年天津筹开购物中心共计11家,总体量约为100.6万方,其中仁恒伊势丹、辰悦广场以及津悦城都是存量改造项目,计划将于下半年焕新亮相。而滨海新区也将迎来一波购物中心“开业潮”,带动滨海新区消费升级。预计全市空置率可能进一步升高。

06

重庆:环比上升8%,新能源汽车抢地忙

季内,重庆全市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上升8%,至7.93%。其中,市级商圈空置率为8.11%,区级商圈空置率为7.74%。

二季度9城平均空置率微增,北京“掉铺”最少

从项目供给端看,重庆二季度共有四个项目入市,分别是重庆光环购物公园、青虫ONE MALL万摩购物中心、重庆大渡口万象汇和重庆磁器口后街。

从品牌需求端来看,在新开门店中,零售占比54.1,餐饮占比为23.7。

首店方面,零售类引入SEPHORA区域首店,BRAVO永辉超市(601933,股吧)黑标店;餐饮类引入重庆首家秋叶日料臻选店和重庆首家奈雪的茶Pro。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品类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如天际汽车落户时代天街,岚图纯电动车进驻来福士购物中心。

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重庆将迎来17个新项目入市,带来186万㎡增量,其中渝北区预计有7个项目开业,是下半年开业项目最多的区域。

07

成都:环比上升29%,首店经济持续火热

季内,成都全市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上升29%,至8.99%。其中,市级商圈空置率为11.25%,区级商圈空置率为8.41%。春熙路等核心商圈标杆项目提档升级,品牌招调频繁或是主因。

二季度9城平均空置率微增,北京“掉铺”最少

从项目供给端看,成都二季度仅有两个新增项目,分别是成都印象城和成都王府井(600859,股吧)Discovery街区,两者商业面积均超过10万平方米。

从品牌需求端看,在新开门店中,零售业态占比为51.3%,餐饮业态占比为24.8%。

“首店经济”是成都一大特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开296家首店。

潮流服饰最活跃。如人气潮流品牌集合店KNOWIN西南首店亮相晶融汇二期,北美球鞋集合品牌SOLESTAGE入驻太古里二楼。

配饰香氛品牌中,意大利顶级香水品牌Acqua di Parma于万象城一期开出成都首家香氛精品店。

餐饮类首店品牌主要集中在甜品类, 如纽约精致甜品品牌Chikalicious中西部首店进驻太古里1楼,香港蛋糕品牌La Famille进驻IFS。

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成都预计有12个新项目开业,但由于空间分布较为分散,市场整体空置率或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08

杭州:环比上升34%,短期购物中心承压

季内,杭州全市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上升34%,至10.25%。其中,市级商圈空置率为10.72%,区级商圈空置率为9.78%。

二季度9城平均空置率微增,北京“掉铺”最少

从项目供应端看,杭州二季度共有三个新开项目,分别是杭州西子丁兰广场、杭州融创文旅InS.Park和杭州富阳万达广场,三者合计商业面积为30万平方米。

融创InS.Park商业面积近8万平方米,毗邻地铁10号线祥园路站,汇聚了众多杭州及浙江首店,包括多元宝贝世界、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以及MANAS 餐厅。

从品牌需求端看,在新开门店中,零售占比为45.4%,餐饮占比为30.3%。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第二季度,杭州商场新店迎来爆发式增长期,是一季度新店数的近2倍。监测的27家商场中,共计新开门店343家,平均每个商场开出12.5家新店。

下半年,杭州预计有10个新项目开业,但由于新项目开发商都较知名,品牌招调能力较强,预计全市空置率将小幅波动。

09

武汉:环比下降23%,供需两端活跃

季内,武汉全市购物中心空置率环比下降23%,至12.16%。其中,市级商圈空置率为15.13%,区级商圈空置率为9.19%。

二季度9城平均空置率微增,北京“掉铺”最少

从项目供给端看,武汉二季度仅有两个新开项目,分别是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I馆和武汉江宸天街,前者商业面积为8.6万平方米,后者为14万平方米。

从品牌需求端看,监测购物中心整体开关店比为0.90,呈现收缩态势。在新开门店中,零售占比为47.2%,餐饮占比为27.3%。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武汉2021年二季度首店品牌数量再创新高,共迎来88个“新面孔”,相较于一季度增长35%。

零售方面不乏国际品牌,如Alexander McQueen、Golden Goose、GENTLE MONSTER、I.T等多家国际零售品牌在K11购物艺术中心I馆开设武汉首店。另外,BALENCIAGA、Saint Laurent Paris在武汉恒隆广场开业,意大利珠宝品牌Pomellato宝曼兰朵也在恒隆广场开出武汉首店。

餐饮品牌继续发力,加拿大咖啡品牌Tim Hortons武汉首店在壹方南馆围挡;人气烘培品牌好利来武汉首店在武汉天地围挡;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在武汉江宸天街同时开设三家门店;继武汉恒隆广场之后,奈雪の茶全新门店奈雪PRO又在绿地缤纷 城、人信汇C PARK开出新门店。

此外,新能源汽车品牌抢地开店。VOYAH岚图在武汉江宸天街开设新店;零跑汽车、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分别在奥山世纪广场开设新店;理想ONE在荟聚中心开设新店;哪吒汽车分别在保利广场和金地广场开设门店。

下半年,华发中城商都、武汉大悦城(000031,股吧)、武汉万象城、汉阳万达广场、万科未来中心等多个项目开业,新项目入市有助于提升商业氛围,但也可能抬升全市空置率。

打通消费领域的堵点痛点,让消费“跑”起来,不仅关系购物中心生存,同样关乎经济新动力(310328)。

商场空置率与市场消费区域密切相关,从项目端看,社交空间的氛围营造与体验业态的多元化愈发成为新项目吸引消费者的重点,从消费端看,不少线上品牌为更好触达年轻消费者,纷纷开始布局线下店,有望为市场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