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东方生物业绩大涨股价仍高位运行

2021-09-0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在披露股东减持公告后,9月8日东方生物(688298.SH)股价下跌7.2%,但总体趋势未变,仍保持较高位置的震荡。

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东方生物业绩大涨股价仍高位运行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东方生物进入2021年以来,被股东持续减持。根据东方生物最新公告,陈金霞控制的3家公司,拟清仓式减持所持东方生物股份(600201,股吧)。而在今年3月11日至9月3日期间,陈金霞控制的3家公司减持东方生物金额为17.05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虽然被股东持续减持,但东方生物2021年上半年业绩却实现高速增长。

股东持续减持

9月8日,东方生物发布《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该公司股东上海祥禾涌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祥禾)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涌创铧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涌创)、连云港(601008,股吧)涌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连云港涌诚),因自身资金需要,拟在此次减持计划披露的减持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44.49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20%。

其中,上述股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东方生物不超过360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72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竞价交易减持的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4月10日,大宗交易减持的时间为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3月13日。

截至2021年9月8日,上海祥禾、上海涌创、连云港涌诚,合计持有东方生物股份744.4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2%,3家企业均受自然人陈金霞控制,具有一致行动关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从上述三家公司拟减持东方生物股份数量来看,为拟清仓式减持。

此前,东方生物上述三家股东已经大举减持公司股份。2021年2月6日,东方生物披露的《股东减持计划》显示,上海祥禾、上海涌创、连云港涌诚因自身资金需要,拟在减持计划披露的减持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080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9%。

2021年3月11日至2021年9月3日,上海祥禾、上海涌创、连云港涌诚合计减持东方生物999.98万股股份,减持比例为8.33%,减持价格区间为124.64元/股至227.29元/股,减持总金额为17.05亿元。

业绩大幅增长

东方生物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公司核心技术以自主研发为主,包括POCT快速诊断平台(免疫诊断平台、生物原料平台、体外诊断仪器平台、生化诊断平台)、分子诊断平台、液态生物芯片平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东方生物完成了新冠抗原自测试剂、新冠抗原唾液检测试剂、新冠变异毒株核酸检测试剂、新冠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等产品的开发布局,完成了依托新冠抗原/抗体/核酸检测试剂的更新迭代。

今年上半年,东方生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0.63%至63.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47.82%至33.94亿元。

2021年上半年,全球新冠疫情仍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病毒仍在变异中,新冠检测试剂仍作为全球重要的防疫物质存在。同期,东方生物加大力度支持全球新冠检测需求,公司新冠检测试剂实现销售收入61.88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820.83%,是2020年全年新冠检测试剂收入29.60亿元的2.09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东方生物利用2020年新冠检测试剂销售给公司带来的品牌、技术、客户、行业影响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提高产能配套能力;同时,加快推动“三个平台”(POCT快速诊断平台、分子诊断平台和液态生物芯片平台)的产业化、市场化布局进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