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元宇宙要“凉”?20cm涨停股蹭热点被抓现行 两大游戏巨头被约谈

2021-09-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昨日元宇宙概念股集体暴涨,引发投资圈高度关注,不过伴随着汤姆猫收到关注函,加上腾讯网易两大游戏巨头被监管约谈,板块或面临降温压力。

元宇宙概念股昨日做多情绪爆棚,板块指数暴涨近15%,中青宝(300052,股吧)、汤姆猫数码视讯、宝通科技(300031,股吧)、当虹科技等多股上演20cm涨停。VR概念股龙头歌尔股份(002241,股吧)也于尾盘封死涨停。

元宇宙要“凉”?20cm涨停股蹭热点被抓现行 两大游戏巨头被约谈

概念股暴涨的背后,知名游资成最大赢家,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同时现身汤姆猫中青宝、视觉中国(000681,股吧)、盛天网络(300494,股吧)等4只个股的龙虎榜买入前五席位。

元宇宙要“凉”?20cm涨停股蹭热点被抓现行 两大游戏巨头被约谈

注: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昨日龙虎榜上榜个股

相关概念股遭到爆炒,也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汤姆猫昨日直线拉升强势涨停,晚间公司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前,汤姆猫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与元宇宙、VR等概念有关的提问时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发展动态,不断尝试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公司现有产品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的用户基础。同时,公司也积极探索元宇宙产品开发的技术储备。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汤姆猫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实控人朱志刚正处于减持期内。此前8月23日,汤姆猫披露,金科控股及朱志刚计划为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合计对外转让不超过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股份。

另外,板块龙头中青宝于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公众号所提及游戏涉及元宇宙概念并且被媒体转发,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目前新游戏上线时间和地区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除了股价层面的关注外,昨日晚间,腾讯、网易两家行业龙头公司被约谈,或影响游戏板块的表现,而元宇宙概念股次轮热炒的着眼点,就是VR在游戏领域的应用前景。

昨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约谈强调,要强化“氪金”管控,杜绝擅自变更游戏内容、违规运营游戏等行为,坚决遏制“唯金钱”“唯流量”等错误倾向,下决心改变诱导玩家沉迷的各类规则和玩法设计。

对此,腾讯回应称,公司将认真学习约谈精神,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强化内容安全与合规,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茁壮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前的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曾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