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BBC承认涉叙利亚纪录片严重失实 有关叙利亚的纪录片我们造假了

2021-09-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9日讯 据《每日邮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等多家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自己的监督机构9月2日做出裁定认为,BBC的4台在2020年播出的一个有关叙利亚战场的纪录片严重失实(false),不符合BBC倡导的“准确性”新闻标准。据报道,BBC曾在该纪录片中暗示一名揭露“2018年叙利亚杜马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是演出来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前检查员,是因为“收了钱”才选择去披露。

而事后调查发现这名前检查员并没有“收钱揭秘”的行为。

此事最初是由英国记者彼得·希钦斯(PeterHitchens)向BBC抗议才引发的。在BBC承认失实后,希钦斯不禁说道,“这是真相的重大胜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