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亚迪DM-i车型销量屡创新高 曲轴供应商福达股份获市场关注

2021-09-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本月初,比亚迪(002594,股吧)发布2021年8月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8月全系销售67630辆,同比增长90.5%,环比增长18.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0508辆,同比增长331.9%;DM-i车型销量再创新高,8月销售30126辆,同比增长555.6%。

目前,有多家券商机构对DM-i车型后续的产销持看好态度。华西证券指出,根据公司年底DM-i产能达到8万/月的规划,以及青海、西安等地区DM-i刀片电池电芯、PACK产线的陆续投产,预计制约公司DM-i产品放量的刀片电池产能将于9月呈现高于过往20%左右环比增长的非线性跃增,未来3个月DM-i刀片电池产能有望加速放量并带动DMi车型加速放量。开源证券则认为,DM-i处于爬坡阶段,预计到年度月销量有望达到5万辆以上。

伴随DM-i相关车型产能的持续扩张及新车的陆续上市,DM-i车型相关供应商的业务量也出现同步提升。以DM-i车型独家曲轴供应商福达股份(603166,股吧)为例,受益于DM-i销量的增长,公司相关订单大增,曲轴生产车间已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

随着DM-i车型的持续热销,包括福达股份在内相关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半年报显示,福达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10.48亿元,同比增长30.58%;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4.6%;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01.31%。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福达股份资本市场关注度也有了显著提升,渤海证券和新时代证券相继在半年报后出具点评研报,新时代证券指出,比亚迪混合动力车型配套472、476曲轴进入量产,且伴随比亚迪秦PLUS DM-i 等车型热销,公司曲轴订单大增,目前产能已达到3万件/月,成为曲轴业务增长亮点。此外,宝马B48曲轴完成试验件交付,有望快速步入量产,成为曲轴新亮点。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