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邦证券:首予水井坊(600779.SH)“增持”评级 次高端景气上行 盈利不断提升

2021-09-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水井坊(600779,股吧)(600779.SH)“增持”评级,公司充分受益于次高端景气上行,需求扩容,同时高端酒的成功运作也将提升品牌形象。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水井坊:本土资源和跨国企业合力推动的川酒金花。

水井坊前身是全兴股份,原主导产品全兴大曲历史底蕴深厚,具有纯正的名酒血统。1998年,全兴酒厂改建时发现水井街酿酒古迹,号称天下第一坊,高端品牌水井坊由此发迹:2000年推出即实现营收0.55亿元,2001年进一步达到1.85亿元,同比增长236%。2006年起帝亚吉欧开始入股水井坊,经过十多年的增持,成为水井坊控股股东。帝亚吉欧是全球第一烈酒巨头,公司治理卓越,并购整合经验丰富。帝亚吉欧入主水井坊后,给水井坊带来国际经验,赋能增效,水井坊品牌全面提升,迎来二次成长。

行业结构性繁荣,次高端进入新一轮扩容。

从价来看,高端酒价格上行为次高端酒打开了天花板,也提高了消费者对于白酒价格的接受度。从量来看,次高端库存周期重启,次高端扩容区域延展,2018年开始江苏市场率先扩容,预计未来更多省份将迎来次高端扩容潮。中性预期下预计未来5年保持14%的增速,2025年次高端白酒规模有望超1400亿元,约有700亿元扩容空间。在扩容过程中知名品牌有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水井坊主要产品定位次高端,2020年次高端营收占比约92%,是纯正的次高端酒,充分享受行业贝塔。

内外兼修,水井坊迎来黄金时代。

近年来水井坊品牌宣传围绕“双遗产”打造,多元化布局提高消费者触达度;核心市场进行再聚焦,2020年八大核心市场业绩贡献占比58%;经销商模式采用新老总代结合的模式,经销商网络稳步扩张;终端核心门店项目已升级至第五代,精简流程后效率提升。经过前几年全方位的改革,水井坊品牌地位稳固,渠道操作手法更加成熟,有望在行业扩容中抢占更大份额。

加大高端酒投入,构建新增长极。

水井坊推出时就定位高端,行业调整期后主要产品落在了次高端价格带,近期以省代为主体成立高端品牌销售公司,有望再启高端新篇章。参考其他酒企,高端酒的成功也将引领次高端核心产品放量突破。

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4.12/56.15/69.31亿元,同比增速为46.8%/27.25%/23.4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7/14.34/18.42亿元,同比增速为48.61%/31.95%/28.43%,EPS分别为2.23/2.94/3.77元,现价对应21-23年PE为57.76X/43.78X/34.09X。

风险提示:次高端价格带需求扩容不及预期,次高端价格竞争加剧,渠道变革效果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