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武汉出台第二批集中供地规则 将按照5个方面逐层竞拍

2021-09-0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8日晚间,武汉市土地市场网发布公告,对第二批集中供地竞买规则做简要说明,从规则看,土拍地块将按照以下5个方面逐层竞拍:一次性付款、自持租赁面积、现房销售面积、全装修建筑面积、品质。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竞拍达到出让最高价仍有竞争的,转为竞一次性付款。对于该条款,本次将地块分为:挂牌起始价5亿元以下和5亿元以上2种情况。

从本次51宗地来看,挂牌起始价5亿以下地块有16宗,将由“首付款”最高者竞得地块,起拍价为地块最高价的50%(含竞买保证金),竞拍增幅为10%,竞拍上限为100%。

挂牌起始价5亿以上地块有36宗,竞拍最短付款期限(即付清全部出让价款期限),以原先约定的付款时间起拍(结合具体项目确定),竞拍幅度为向下压缩时间(结合具体项目确定),竞拍上限为地块成交之日起1个月内付清全部土地价款。

竞拍一次性付款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竞拍增幅为住宅规划建筑面积的2%,竞拍上限为30%(含规划要求的配建)。

另外,竞自持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现房销售建筑面积须在项目首次开盘时全部推出。

竞拍的现房销售建筑面积在换算成建筑单位后,必须满足建筑规范和竣工验收标准;建筑单位换算成楼栋后,不足一栋的,按一栋计算。

其中,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住宅规划建筑面积扣减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后)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竞现房50%起拍,竞拍幅度为50%,竞拍上限为100%(即全部实行现房销售);商品住宅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项目,竞现房50%起拍,竞拍幅度为25%,竞拍上限为100%(即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竞拍现房销售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房屋全装修建筑面积。

竞拍增幅为上述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的5%,竞拍上限为现房销售建筑面积的100%(即全部实行全装修)。竞拍的全装修建筑面积在换算成住房套数后,不足一套的,按一套计算,且须在首次开盘时全部推出。

此外,竞拍房屋全装修建筑面积达到上限后仍有竞争的,转为竞评比建筑品质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竞买人提交的建筑品质方案进行综合评分,评分最高的确定为竞得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