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琦加盟东南墨尔本凤凰队

2021-09-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琦加盟东南墨尔本凤凰队

8日,澳大利亚当地联赛的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官方宣布他们与周琦完成了签约。据球队方面透露,合同期为1+1。同时,由于赛季初段与中国男篮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有些冲突,因而球队允许周琦以国家队比赛优先,在国家队相应赛事结束后再返回凤凰队。

根据资料显示,凤凰队成立时间不算很长,他们在2018年成立,在2019-2020赛季才正式加入到当地联赛。这支年轻的新军的股东引人注目,像NBA巨星沃尔等都拥有该队的部分股份。而凤凰队也与CBA有着一定的联系,他们曾经在2019年时与CBA球队上海队、江苏队都交过手。上赛季时,凤凰队在总共有10支球队参赛的澳大利亚当地联赛中常规赛排名第四,进入季后赛,但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凤凰队对周琦非常重视,并在招募过程中诚意十足。球队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汤米对于周琦这样评价,他说:“周琦在中国是绝对的巨星,拥有他对于我们整个联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的加入无疑会促使外界对于我们队伍以及整个联赛都会给予更高的关注,我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周琦重返NBA。”

周琦团队回应

支付薪水并非最高 但诚意最大

周琦为何选择凤凰队呢?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相关人士得知其中原因。

相关人士透露,在此前有多个联赛的球队对于周琦表达了强烈兴趣,但最后决定前往澳大利亚当地联赛打球,并且选择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有几个重要原因:第一,虽然凤凰队并非是所有对周琦提供合同薪水最高的球队,但他们无疑是诚意最足的。这有几个例子能够体现。比如在此前进行的视频会议中,球队的管理层、教练等全部加入进来,他们对于周琦的了解程度非同一般。他们对于周琦的关注时间很久,包括他在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落选赛等表现。

第二,周琦在这次选择球队时最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是国家队比赛。中国男篮要参加世预赛的比赛,第一个窗口期比赛就在11月20日到30日。而澳大利亚新赛季比赛则是在11月18日打响。凤凰队明确表示,他们会让周琦以国家队优先。周琦在打完国家队比赛后,再返回凤凰队。

第三,澳大利亚当地联赛水平与质量都很高,这有助于周琦保持竞技状态,为他日后重返NBA创造积极条件。在周琦心中他一直希望能够重返NBA,而前往澳大利亚打球无疑是个好的选择。澳大利亚联赛的比赛表现也是在NBA的考察与选择范围之内。这也是周琦方面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后,周琦团队方面在墨尔本有一些朋友,这有助于周琦过去后不会感到太过孤单,这也有助于他在澳大利亚更好地打球。此外,周琦团队也有专人陪同周琦前往墨尔本。

本组文/本报记者 宋翔 供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