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共体将开峰会 讨论几内亚局势

2021-09-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西共体将开峰会 讨论几内亚局势

9月6日,一名孔戴政府官员在几内亚政变军队护送下进入科纳克里人民宫

9月6日,一名孔戴政府官员在几内亚政变军队护送下进入科纳克里人民宫

新华社电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定于8日召开视频峰会,讨论几内亚局势。

西共体委员会官员桑德拉·乌拉泰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一地区组织定于8日召开一次特别首脑视频会议,讨论几内亚局势。

几内亚5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称扣押总统阿尔法·孔戴并解散政府,称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西共体、非洲联盟、联合国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政变,要求无条件释放孔戴。欧洲联盟和曾经殖民几内亚的法国也谴责政变。

政变军人领导者马马迪·敦布亚曾是法国外籍军团成员。他6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说,将推动政权平稳过渡,要求孔戴政府的部长级官员未经允许不得出境,其护照、公车暂由军队保管。政变军人宣称已安排军官接管首都等主要行政区的权力。

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军队各级军官7日与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敦布亚举行会谈,宣布支持政变军人及其成立的“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

几内亚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当天的会谈在几首都科纳克里卡卢姆区的萨莫里·杜尔军营举行。几内亚空军旅长兼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西迪·亚雅·卡马拉在会谈中表示,支持政变军人是出于维护几内亚国家利益、防范外来入侵的考虑,希望军队继续维护国家和平与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