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油欲上攻70关口,飓风影响料将在两大报告中体现

2021-09-0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汇通网9月8日讯—— 9月8日欧市美油上涨近1.5%,欲上攻70关口,尽管美元走强和市场担心需求复苏,不过美国墨西哥湾缓慢恢复生产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炼油厂业务似乎正在加快复苏,然而那些已经重启的炼油厂目前不太可能满负荷运转。交易商将密切关注本周稍晚API和EIA将公布的库存数据,以更清楚地了解飓风对原油生产和炼油厂产量的影响。

周三(9月8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近1.5%,欲上攻70关口,尽管美元走强和市场担心需求复苏,不过美国墨西哥湾缓慢恢复生产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69.25美元/桶,涨1.29%,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72.49美元/桶,跌1.10%。

美油欲上攻70关口,飓风影响料将在两大报告中体现

澳新银行研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是评估墨西哥湾持续推迟恢复运营的影响。

美国墨西哥湾的生产商仍在努力恢复生产。9天前飓风艾达带着强风和倾盆大雨横扫该地区。美国海岸警卫队6日说,飓风“艾达”过后,美国墨西哥湾及沿岸报告了近350起石油泄漏事件,眼下正开展调查。据路透社报道,截至9月6日,遭“艾达”侵袭地区88%的海上采油作业仍然暂停,100多个钻井平台闲置。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艾达”自8月29日登陆路易斯安那州以来,已经在8个州造成了至少71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7日,路易斯安那州多地电力仍未恢复,燃油短缺情况依旧严重。此外,新奥尔良和巴吞鲁日的燃油供应也受到严重影响,当地超过50%的加油站燃油供应短缺。

原油行业仍在评估飓风艾达对石油生产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近乎80%的原油产量尚未恢复,快速传播的德尔塔毒株在最近几周引发了对需求的担忧。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炼油厂业务似乎正在加快复苏。该行援引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情况报告称,只有约100万桶/日的产能暂时关闭,低于逾200万桶/日的峰值。

然而那些已经重启的炼油厂目前不太可能满负荷运转。交易商将密切关注本周稍晚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公布的库存数据,以更清楚地了解飓风对原油生产和炼油厂产量的影响。

知名外媒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截至9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00万桶。

由于担心美国和亚洲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周二美元大幅升值,导致大宗商品普遍抛售,原油价格下跌。

能源网站Oilprice分析师Irina Slav称,自夏天以来,印度的原油需求一直在好转。随着至少一家炼油企业计划大幅提高炼油产能,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由于严重依赖进口原油,它已成为影响油价的一个关键因素。在该国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感染期间,石油需求遭遇了预期中的暴跌,但现在情况正在好转。

印度炼油商7月份将开工率提高至三个月来最高水平,以应对强劲的燃油需求。此前印度在经历了最严重的油价波动后放松了疫情限制,该国的石油需求前景依然乐观。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原油期货市场的初步数据显示,周二交易员增持原油未平仓合约0.45万份左右,结束前一日下降。与此同时,成交量重启增势,目前增长近 25.5万份合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