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告解读|昆仑万维:与字节跳动子公司达成《圣境之塔》独家代理合作 MMORPG赛道竞争将愈发激烈

2021-09-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晨)讯,9月8日,昆仑万维(300418,股吧)(300418.SZ)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乐游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游方舟”)与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量引擎”)近日签订了自研游戏《圣境之塔-卡巴拉》(以下简称“《圣境之塔》”)的《独家代理运营协议》。行业人士指出,《圣境之塔》作为MMORPG游戏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之前在海外市场也下载量居前,此次与字节跳动合作则将让其国内渠道能力得到保障。

昆仑万维方面表示,《圣境之塔》作为乐游方舟自主研发的面向Z世代年轻群体的MMORPG游戏,今年在东南亚地区上线后,便一直保持在东南亚地区手游的下载量前列。《圣境之塔》 预计2022年Q1在中国大陆地区发行,在正式上线运营后有望为公司 GameArk业务板块提供可观的业绩贡献,并助力该业务板块在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

据悉,此次巨量引擎获得《圣境之塔》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运营,将为游戏所必需的硬件环境、所需服务器软件的安装、调试和维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以及提供游戏相关的客户服务。

MMORPG类型游戏一直都是游戏公司必争的赛道之一。不管是韩国的《热血传奇》、《奇迹》《仙境传说》,还是美国的《魔兽世界》,亦或者中国《梦幻西游》、《征途》等,都代表了曾经端游领域最赚钱的游戏类型。而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手游领域,MMORPG依然维持着国内市场最高收入占比的优势。据《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公布的信息显示,在国内游戏市场产品收入前100的产品中,MMORPG、ARPG以及回合制RPG这三种类型的游戏的市场占比超过30%。

一位游戏业内相关人士表示,MMORPG游戏在中国内地拥有庞大的用户群,米哈游旗下的同类型游戏《原神》,在游戏开服时的平均每月玩家数量便已达到1650万人,而近一个月平均玩家数更是达到5000万。而《原神》也凭借一己之力,使得米哈游在2020年营收超过100亿,其中单《原神》便贡献了80亿营收,一举成为米哈游最赚钱的游戏。

除了《原神》之外,MMORPG游戏几乎成了各游戏公司的王牌。完美世界(002624,股吧)此前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2020年完美世界核心品类移动MMORPG的市占率达24.40%。其中于2021年6月25日上线的《梦幻新诛仙》手游,首月累计流水便超过5亿元,至今稳居iOS畅销榜前列。

从《原神》、《梦幻新诛仙》的火爆不难看出,MMORPG游戏所拥有的巨大市场潜力。有观点表示,《圣境之塔》的用户量目前已超过200万,而这款游戏作为乐游方舟的破冰之作,被寄予厚望。

一位游戏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游戏公司想要更迅速高效地触及到用户,强大的渠道能力便成为了致胜法宝,有时候甚至要比游戏内容本身更重要。

一方面,由于种种原因,游戏买量日渐兴起,其本质在于通过广告投放来放大优质游戏的传播力和盈利能力,由于操作更公平,可控性更强,越来越多的CP(游戏开发商)倾向于选择买量;另一方面,伴随着抖音、快手、B站等短视频/直播内容渠道的现象级兴起,流量入口变得愈发多元化,渠道竞争亦变得更为激烈。

而此次乐游方舟与巨量引擎的合作,通过借力巨量引擎对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各个板块营销资源数据与算法的整合,以及对全平台流量的聚合,帮助《圣境之塔》有效地提升全平台营销效果,进一步提高其变现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