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雷迪克:瑞特资产、米游健康等9家机构于9月8日调研我司

2021-09-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9月8日雷迪克(300652,股吧)(300652)发布公告称:瑞特资产何肄杰、米游健康朱琼、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金敏,邓莹、发展资产陈凯、钱江金投袁恒、四叶草资管陈德贤、金投产业王镓浩,盛舒薇、今越科技蔡家超、敦厚投资叶俊于2021年9月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陆莎莎,证券事务代表 李颢,证券部工作人员 施伊君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陆莎莎女士,就公司当前业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已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情况进行了解读说明:(一)企业基本情况雷迪克是一家生产汽车轴承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轮毂轴承、轮毂轴承单元、圆锥轴承、离合器分离轴承、涨紧轮等。产品主要用于AM市场,在汽车配件领域有多年的售后市场及OE配套经验。未来,在实现乘用车轴承产品的迭代升级的同时,雷迪克将依托优势技术积累开始逐步拓展产品应用场景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以及商用车零部件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深化整体产业布局。(二)2021年半年度业绩情况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和市场需求的持续提升,公司各项产品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06.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9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55.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8.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73.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14%,公司业务呈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问答环节

1、请介绍一下公司的行业地位?答: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实现乘用车轴承产品的迭代升级的同时,逐步拓展产品应用场景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以及商用车零部件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深化整体产业布局,在汽车轴承类零部件制造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在所属的行业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2、公司目前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零件有哪些?答:目前公司轮毂轴承及轮毂单元轴承既可以应用于燃油汽车,也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为紧跟市场发展,公司正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其他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

3、能否简要介绍一下目前正在推进的定向增发项目?答: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卡车离合器分离轴承建设项目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开展,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其中,卡车离合器分离轴承建设项目计划投资额约35,13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3,820万元,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增加利润总额6,868.81万元,建设期两年,第三年投产达产40%,第四年达产70%,第五年完全达产,利润率为28.46%。

4、目前公司的客户群体怎样?答:多年的汽车轴承制造经验沉淀,公司零部件加工技术水平日趋成熟,得到了客户的较好评价,客户黏性较大,今年上半年整体业务稳定增长,受益于订单回流,今年在手订单量增加较多。除公司前期长时间积累的优质客户外,其他部分潜在优质客户也正在合作洽谈中。

5、大宗商品涨价对公司业务的影响答: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短期的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但公司可通过根据在手订单提前采购原材料、建立原材料安全库存、与客户建立调价机制、改进配方工艺技术降低成本等措施,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长期经营业绩的影响。在过去二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注重与上下游之间的战略合作,与供应商的共同成长,保障了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交流过程中,我公司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公平,没有发生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雷迪克主营业务:生产:汽车零部件及五金件;服务:节能技术的开发;销售:本公司生产产品。

雷迪克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1亿元,同比上升26.9%;归母净利润3355.45万元,同比上升38.37%;扣非净利润3173.72万元,同比上升40.14%;负债率28.44%,投资收益851.36万元,财务费用456.9万元,毛利率30.28%。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