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黄金:广发基金、长城基金等5家机构于9月7日调研我司

2021-09-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9月8日湖南黄金(002155,股吧)(002155)发布公告称:广发基金胡英粲、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储雯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刘曦、富果投资姚宏光、中泰证券谢鸿鹤,郭中伟,安永超于2021年9月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王选祥,董事、总经理 李希山,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王文松,辰州矿业经营副总经理 管挥,证券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吴锋,资产财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周剑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二、公司相关情况交流

1.公司“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自产黄金达到10吨,请问公司如何确保10吨黄金自产量目标实现?答:公司引进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进行战略合作,制定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十四五”规划,公司将坚持瞄准世界一流、打造省内矿业核心平台,黄金为支柱、锑为特色国内领先矿业企业的战略定位,坚持“矿业为主、资源为重、安全为基、效益为上”的经营理念,到2025年,力争实现自产黄金10吨,利润10亿元的战略目标。未来五年,公司将加大现有矿山的探矿增储力度,推动周边资源探获,通过推进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优化采矿方法,充分挖掘在产矿山资源潜力,力争现有矿山黄金自产产量达到6吨;加快甘肃加鑫采矿权办理;适时开展资源并购、资源整合,争取实现矿产资源拥有量持续增长,为公司“双十”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

2.公司自产的钨矿是伴生矿吗?答:子公司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金锑钨伴生矿,钨产品总体占比不高,2020年钨品产量为2,181标吨。

3.公司未来是否会实施股权激励?答:目前,公司未实施股权激励。未来如实施股权激励,将根据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锑产品的主要用途?答:公司的锑产品主要为精锑、氧化锑、乙二醇锑、塑料阻燃母粒等,精锑作为合金的硬化剂主要用于冶金、蓄电池及军工等工业,也是生产氧化锑的原料;氧化锑作为阻燃剂主要用于塑料、橡胶、油漆、纺织、化纤等工业,还用于玻璃、电子、陶瓷、荧光粉等行业;乙二醇锑是应用于聚酯缩聚反应最为新颖的一种催化剂;塑料阻燃母粒是塑料及橡胶等树脂中表现最优良的阻燃产品之一,逐步成为阻燃剂粉料的有效替代品。

5.锑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答: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锑品累计出口量为48,761.3吨,氧化锑主要出口到美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6.锑的价格走势?答:锑产品价格主要受到疫情、供需格局、国外企业复产等多种因素影响。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湖南黄金主营业务:在许可证核定项目内从事黄金、锑、钨的勘探、开采、选冶;金锭、锑及锑制品、钨及钨制品的生产、销售;工程测量,控制地形、矿山测量;经营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自有资产对矿山企业、高新技术项目和企业投资,自有资产管理;管理、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湖南黄金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6.41亿元,同比上升14.58%;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上升97.66%;扣非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上升99.97%;负债率23.07%,投资收益-229.84万元,财务费用1410.02万元,毛利率7.94%。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