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祝融号开始进入日凌期:将度过一个多月的“悠长假期”

2021-09-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2021年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2021年9月8日,据媒体报道,祝融号”火星车8日开始进入日凌前设置期,12日左右,天问一号任务的环绕器也将进入日凌前设置期,从13日开始,环绕器和火星车或将正式进入日凌期。

在这一期间,火星车和环绕器将和地球基本失去联系。也就是说,祝融号将会度过一个多月的悠长假期。

据悉,在太阳系中,太阳是绝对的“C位”,它发出的电磁波涵盖面也很广。

因此,当有天体运行至与太阳、地球同一直线时,太阳发出强大电磁波便会将天体发出的无线电信号淹没,使地球无法与天体进行准确通信,从而造成暂时性失联,这种现象就是日凌现象。

祝融号开始进入日凌期:将度过一个多月的“悠长假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休假#祝融号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