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融基金经理甘传琦:新能源赛道过去十年都是不断延伸扩展的 我们在不断学习新的东西

2021-09-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9月7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等百位大咖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下午,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建信新能源行业股票基金经理田元泉、中融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甘传琦三位财经大咖以《万物皆“碳”,普通人如何掘金》为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甘传琦表示,新能源赛道或者行业,它涵盖的范围在过去十年里面都是不断在延伸、扩展的,比如说放在十年前风电是大的,那时候光伏是小行业,现在电动车变成很大的行业。我觉得新能源本质上定义或者范围是在不断延伸的,我们都是不断在学习一些非常新的东西,不管是新技术、黑科技,还是一些新的政府鼓励的方向。

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新能源应该分为两种,一种可能是大家最了解的东西,一种是我自己理解未来有可能会衍生出来一些广义层面的含义。比如大家最了解的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电动车等等,每一个东西产业链又特别的长,从上游、中游再到下游,再比如说材料、器件、终端整车、整件等,产业链又很长。比如现在又有新的——储能,这也是现在国家从很多个角度支持、鼓励发展的东西。我觉得这应该是第一个层面大家最了解的一些跟新能源有关的。

有很多新能源是延伸到和双碳领域相关的东西,这里面不仅仅只是说用新能源名词来代替,我觉得它干的很多事情,未来可能都跟双碳减排高度相关,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也是跟着整个新能源大的方向是一样的。可以看到,现在很多所谓的循环经济、工业绿色、低碳新技术的利用,我觉得也是属于第二个层面,只不过大家可能相对关注度没那么高。这是我自己划分的两个层面。

从我自己倾向角度来看,会比较偏好跟新能源有关的一些投资品种。第一个大家肯定会关心的就是新能源细分的环节,未来空间到底有多大?因为我们但凡谈及一个新能源,都会谈未来它的渗透率,比如在中国发电量的占比、装机占比能占多少,比如一个电动车,以后在中国整车销量占比能到多少等等,所以我觉得第一个肯定还是看跟需求端的空间是否高度相关。

但我自己的倾向会更加关注在供给端的层面,因为从比如说再早一点,2007年、2008年到现在,整个新能源产业真正走过大家关注范围内也有十五年、二十年的时间,这里面的企业起起伏伏非常多。因为这个行业现在很火、很热,外部资本想进入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多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怎么构建他的竞争壁垒,怎么保持可持续的盈利能力,这个很重要。以前有很多公司壁垒或者优势没那么强,可能从外部市场,砸一笔钱下来重建一个产能,这样来看,盈利的可持续性没那么强,经常会出现以量补价的做法,我个人倾向找一些在供给端层面相对来说竞争格局会比较好的,新进入一个产能相对来说比较能快速上量的环节。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