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妈妈为让女儿长高每天逼其跳绳3000个!你知道我国百年前才有体育课么

2021-09-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近日,一对母女带着浓浓的“火药味”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刘迅的诊室,而引发两人争执的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跳绳。原来导火索是为抓住最后的长高机会,妈妈每天逼女儿跳绳3000个,引发网友热议。

妈妈为让女儿长高每天逼其跳绳3000个!你知道我国百年前才有体育课么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据悉,小姑娘今年13岁,自从年初时来了第一次月经之后,向来给她最大限度自由的妈妈却盯上了她的跳绳,每天风雨无阻,跳1000个起步。

媛媛身高1米58,体重将近120斤,妈妈的突然改变其实是因为焦虑她的身材。“虽然已经来月经,但她的骨骺还没完全闭合,如果能抓住最后这一年的机会,还是很有希望爬上1米6的。而且,多运动也能减肥。我就想让她能再高一点瘦一点,看起来能更美一点。”

暑假以来,带着满心期待的妈妈更是给媛媛的跳绳任务加码,从原先的一天1000个增加到早、中、晚各跳1000个。小姑娘倒是能理解妈妈的苦心,一天天咬牙坚持,直至不久前,跳着跳着忽然感到左膝疼痛,不动时则能很快得到缓解,偶尔在走路时也能感到隐痛。

媛媛把自己身体的感受告诉了妈妈,不料妈妈竟不以为然,甚至还觉得这是女儿想偷懒,母女俩“拉锯”了好几天无果,只得上医院寻求专业判断。

医生仔细给媛媛做了查体,基本可以排除半月板损伤,不过,高度怀疑有胫骨结节骨骺炎,并很快通过X光检查得到确诊。媛媛妈妈顿时哑口无言,对自己之前有些丧失理智的言行自责不已。

妈妈为让女儿长高每天逼其跳绳3000个不可取,可是你知道我国百年前才有体育课么?实际上,百年前我国就开始注意少年体育运动了。晚清时期,朝廷为了增强国民体质,改变被西方人称作“东亚病夫”的病态面貌,通令各省开办体育课程。于是引进体操、采购体育器材,也成为各地县长们的任务之一。晚清的北洋新军主要采用日本、德国的军操制式,新式学堂便成为了“二传手”,在朝廷支持下,各省知县都在学堂里推行仿制军操。

妈妈为让女儿长高每天逼其跳绳3000个!你知道我国百年前才有体育课么

清末北洋新军小站练兵

那是因为1895年,袁世凯的北洋新军在天津试验的“小站练兵”做得有声有色,开启了中国军事近代化的先河,北洋新军的朝气蓬勃,令国人耳目一新。如果是经济富庶地区的一些县办学校,恰好遇上开明的县长,就会给学生“武装到牙齿”。不但把操练一整套拿来借鉴,制服也采取德日式军服,也是“制服控”们的福音了。

早期洋学堂的体操军服,应该是我国现代意义上的校服的前身了。别看一个小小的细节,通过从外部提振学生风貌,来促进启蒙思想在学生群体中的内化,军服是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的。(子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