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世界发展(00017)拟斥资33.75亿元收购上海新世界淮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余下50%股权

2021-09-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新世界发展(00017)发布公告,于2021年9月8日,买方(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50%,总代价为人民币33.75亿元。据悉,目标公司为上海新世界(600628,股吧)淮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管理及营运位于中国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的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厦。

交易紧随协议签订后完成。于目标公司新营业执照获签发后,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该集团相信收购事项将有助于提升资产的营运效率,并与集团在上海的发展策略一致。由于进行收购事项前目标公司由买方拥有50%权益,故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让集团取得对该物业(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厦)的全面管理控制权,从而将提升该物业的管理效率。该物业内设58层写字楼及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于过去数年间取得理想的出租率及租金表现。随着2021年中国内地经济回暖,董事认为,上海的稳健商业及消费复苏趋势将得以延续,且该物业的出租率将稳步增长。此外,该物业紧邻集团于2020年8月收购及位于淮海中路的地块。该地块总建筑面积(不包括停车场)约10万平方米,并将包括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

该公司董事认为,买方订立协议以期取得该物业的全部潜在收益及回报符合集团利益,且收购事项亦将为集团在上海的发展计划带来正面的协同效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