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账号被停用、业绩影响否?缘何经销商成立短即成为主要客户 和宏股份回复二轮问询

2021-09-08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8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9月8日深圳市和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宏股份”)回复创业板第二轮审核问询。上市拟募资4.98亿元。

亚马逊账号被停用、业绩影响否?缘何经销商成立短即成为主要客户 和宏股份回复二轮问询

证监会网站9月8日刊登的《关于深圳市和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创业板问询中,深交所主要关注持续经营能力、品牌业务、收入、返利、客户、毛利率等共计12个问题。

关于品牌业务,公司自有品牌主要通过亚马逊平台销售。报告期各期,公司在亚马逊平台销售毛利率分别为49.82%、46.40%、14.63%,销售费用率分别为37.07%、38.07%、8.88%。扣除销售费用后,该业务毛利率仅为12.75%、8.33%、5.75%,利润水平较低且逐年下滑。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多个国内知名卖家亚马逊账号被封号。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在亚马逊平台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通过在产品包裹中放置好评卡片等方式“刷好评”或其他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定的情况,是否存在被封号风险,如果被封号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和宏股份回复,公司及关键人员流水中不存在涉及“刷单”、“刷好评”的资金流水支出,中介机构登陆发行人亚马逊自营网站,查看亚马逊账号状态、商品介绍界面、商品评论和相关通知。经核查,报告期内,发行人未出现因违反亚马逊平台“刷好评”、“刷单”、站外引流规定而被处罚的情形;网站中亦不存在提示或鼓励亚马逊用户离开亚马逊网站的任何广告、营销信息或“号召性用语”。同时,报告期内发行人不存在运营独立网站进行线上销售的情况,报告期内,发行人在亚马逊以外的其他境外电商平台或销售网站的销售额累计仅为23.99万元,金额较小,通过亚马逊平台违规进行站外引流的动机较小。

截至2021年7月,经登录发行人报告期内销售收入贡献率1%以上的亚马逊站点查看,并查阅发行人出具的相关警示信息说明,发行人该等站点存在如下主要因违反政策合规性而出现的警示信息,该等警示信息不涉及虚假交易、虚假宣传、“刷好评”,部分涉及产品信息发布及受限商品政策违规,发行人均已及时整改且未对公司店铺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2个亚马逊平台账号处于被停用状态的情形,但不涉及“刷好评”、“刷单”等违反亚马逊买家评论政策的行为。其中账号1于2018年4月被停用,发行人收到亚马逊通知,告知发行人其账号由于未上传该账号所在国德国的有效税务证书而被停用,发行人可在30个自然日内移除存放在仓库的存货。截止本问询函回复出具日,该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存货,被冻结的资金为1.6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2万元,损失较小;账号2于2021年3月被停用,从亚马逊平台仅能得知停用原因涉及税务争议,该账号被停用前已基本停止运营,因此该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存货和资金。2018-2020年及2021年1-6月,发行人2个被停用的亚马逊账号合计销售收入分别为589.11万元、1,758.09万元、1,004.69万元和20.00万元,占国外电商渠道销售收入的6.23%、18.08%、12.10%和0.52%,销售占比有限,且上述账号被停用后在相应国家仍有其他账号进行运营,对发行人的亚马逊电商业务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关于客户,公司报告期内前五大经销商客户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公司2016年6月即开始对其销售,2019年已成为公司前五大经销商客户。深交所要求说明,说明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较短即成为公司主要客户的原因。

和宏股份回复,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2016年新开发的客户,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卢钦华曾就职于上海统帅建筑装潢有限公司,有丰富的家装行业相关经验和客户资源,从上海统帅建筑装潢有限公司离职前便有创业计划,且正在物色合适的供应商,恰逢公司在上海地区推广销售家装线缆产品,且公司看重卢钦华的行业经验和项目资源,因此双方确定了合作意向。卢钦华于2016年3月注册成立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开展业务,成立后即与公司开展合作。

公司对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呈增长趋势,且成立初期的2017年和2018年销售规模有限,符合企业发展规律和供应商合作规律。2019年以来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一方面上海平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饰业务发展顺利,对强电卷线的采购需求旺盛,另一方面发行人对强电卷线的市场开拓力度增大,价格竞争力有所提升。

招股书显示,和宏股份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消费电子配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连接类产品、电源类产品、音频类产品三大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