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汤师创始人辛民:用十二年打造一碗骨汤,还原骨子里的中国味

2021-09-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冬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沐浴在紫砂锅的盖子上,袅袅白烟缓缓升起,咕噜咕噜的泡泡奋力顶着锅盖,想要将柔和温润的鲜香之味溢出,巧妙地与来人撞了满怀。身着白色唐装的男人掀开锅盖,乳白色的汤汁醇香诱人,一旁的两位小朋友馋得直流口水。熬汤的男人便是大汤师的创始人辛民先生,用12年时间来打造一碗浓郁中国味的好骨汤。

辛民先生萌生品牌梦——打造中国骨汤品牌

上个世纪90年代,辛民先生踏入骨汤行业,钻研、制作骨汤。彼时中国的骨汤行业刚刚萌芽,各方面技术尚未成熟,而日本早在60年代初期就已经进行骨汤工业化生产,发展多年,日本的骨汤品牌也早已扬名海外。时间推移到2005年,辛民先生在骨汤行业已经深耕了八年,他经常问自己,为什么市场上没有一款具有中国风味的原骨骨汤?论汤文化的历史传承,中国底蕴深厚,中国人应该喝属于自己的骨汤!想法一旦萌芽,辛民先生便着手去实施。

想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骨汤,就要去了解大众的口味和消费需求。在骨汤行业这几年,辛民先生深刻体会到餐饮企业老板、厨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于餐饮企业而言,他们想要的是方便、美味的特色汤料,更好地提升菜肴、轻餐汤食的鲜美;于食客们而言,想要的是美食享受,是抛开各种调料的天然营养,是治愈胃和心的一份饮食快乐。而这些需求,与辛民先生自创原骨汤品的初衷不谋而合。

对食材挑选的严苛 只为熬制一碗好骨汤

想要熬制一份好骨汤,离不开好的食材。骨头部位诸多,不同的部位熬制出的骨汤营养价值各有不同,而选择好的骨头熬汤味道也会更为出色。这些年,辛民先生不断探索、尝试用不同的食材熬制汤品,在一次又一次的食材碰撞中,用心感受食材的美味、天然。他努力寻找原生态、健康的畜禽,在特定饲养周期,选取呈味物质及营养物质丰富的骨头部位,再辅以适合的配料,打造风味纯正的原骨骨汤。

大汤师创始人辛民:用十二年打造一碗骨汤,还原骨子里的中国味

好食材配备好工艺 为工艺反复试验

有了好的食材原料,设备和工艺也要到位。食材的保鲜与处理,如何更好地清除腥味异味,如何提取骨头里更多的营养物质,如何让汤汁更鲜美纯粹……纯净水入锅、二次清洗去除血污杂质、8H常压蒸煮释放胶原蛋白、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真空低温浓缩保留原骨的风味……工艺流程的每一步,辛民先生都参与其中,进行设备调试和标准化把控。骨汤熬制的每一步,都格外讲究,每一步都必不可少,只为国人吃到中国地道、健康、鲜美营养的好骨汤。

传承中国汤文化 传播健康真美味

辛民先生用12年时间打造中国味原骨骨汤,创立了大汤师这个品牌,更在原骨汤的基础上进行千变万化,带来各种风味独佳的汤底,进入了火锅店、生煎店、汤面店、饭店……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让越来越多的国人品味到纯正的好骨汤。这不仅仅是一份好味道的传递,是汤文化的传承,大汤师的中国味原骨骨汤,更是让国人在享受饮食美味健康的同时感受到食物背后的用心,收获更多的满足与幸福!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