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专家在乌兹别克斯坦发现9000万年前恐龙化石 或为新物种

2021-09-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8日讯 老马 日本筑波大学等国际研究团队8日宣布,在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地层中发现的一块约9000万年前的化石,是大型食肉恐龙的新种。由于在同一地层中发现的霸王龙体型较小,这个新物种可能在当时的亚洲恐龙世界中处于霸主地位。该论文发表在皇家学会的科学期刊上。

日媒:日本专家在乌兹别克斯坦发现9000万年前恐龙化石 或为新物种

在乌兹别克斯坦发现的大型食肉恐龙“鲨齿龙”的新化石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该化石是上颌骨的一部分,长约 25 厘米。它在几十年前由前苏联研究人员挖掘出来,并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保存。

筑波大学助理教授Kohei Tanaka(古生物学)等人分析了这块化石,确定它是“鲨齿龙”的新种,有着像鲨鱼一样的细锯齿,我给它取了名字。据说全长7.5至8米,重达1吨多。

鲨齿龙在白垩纪晚期(大约100-6600万年前)在北半球,例如北美和亚洲消失了,大约在霸王龙体型增长的时期。然而,在大约9000万年前的那个过渡时期,有一个世界范围内化石稀少的“空白时期”,地面上的统治者更替被笼罩在神秘历史之中。田中助理教授说:“有可能是天才猎手霸王龙繁荣昌盛造成鲨齿龙被摧毁。”

国立科学馆(恐龙研究)副馆长真锅诚表示,“中亚的恐龙研究仍在进行中,未来可能会获得霸王龙体型变大的线索。”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