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大荒集团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喜迎开镰

2021-09-0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7日,两台来自北大荒(600598,股吧)农业集团的两台大马力机车隆隆轰,在雪域高原西藏日喀则开始收获青稞,拉开了北大荒西藏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青稞丰收的序幕。

北大荒集团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喜迎开镰

北大荒农业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刘文武说:“我们公司代表北大荒集团带着对西藏自治区深厚的情怀和使命,到日喀则市进行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就是要通过充分发挥北大荒先进农业理念和机械、技术优势积极探索出一条‘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青稞发展之路,在引领当地青稞标准化种植的同时积极探索农业区域社会化服务,推动区域社会化服务合作,助力青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日喀则打造‘世界青稞之乡’贡献北大荒力量。”

北大荒集团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喜迎开镰

据了解,今年北大荒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种植青稞577亩,示范区充分发挥北大荒人员、机械、科技等方面优势,在前期采取土地平整、本田格田化作业、灌水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下,于5月17日高标准地完成示范区播种任务,实现了青稞全部播在了高产期的预期目标。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北大荒规模化、机械化、组织化、科技化等方面优势,示范区从播种到中耕管理采取了不同播期、不同深度、不同农艺措施等多项试验,并利用植保无人机在青稞拔节期、孕穗期、灌浆期分别进行施肥和化控作业,使青稞长势良好,分批试验种植的青稞相继成熟,迎来开镰丰收季。

北大荒集团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喜迎开镰

“我们克服连日来当地连阴雨等不利天气因素的影响,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采取先割晒后拾禾的收获方式,在实现青稞全程机械化收获的同时降低青稞收获水分保证了青稞的品质。”正在驾驶着大马力收获机车的示范区项目组工作人员李德龙兴奋地介绍到。

在收获现场,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部长、项目组具体负责人吕光琰介绍到,今年示范区以“扎根当地、积极探索、发挥优势、引领带动”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第一批试验种植的青稞从7号开始收获,从当前的第一批青稞收获情况来看,青稞籽粒饱满、品质上乘,最低亩产达到612.8斤,预计将于9月末10月初完成青稞收获工作。

北大荒集团日喀则青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喜迎开镰

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厅、全区种植业专家以及日喀则市相关农业人员等100余人现场观摩了示范区青稞收获现场,并对示范区积极打造“北大荒标准的青稞种植样板区”和探索引领示范当地青稞标准化种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纪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