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太平(00142.HK):NLEX及CAVITEX与菲律宾共和国就收费道路审裁中败诉及终止案件

2021-09-08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华社讯】第一太平(00142.HK) 公布,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oration(MPIC)(第一太平有限公司于菲律宾之 联号公司)披露,于2021年9月7日,NLEX Corporation(NLEX)及CAVITEX Infrastructure Corporation(CAVITEX)(各自均为MPIC在菲律宾从事收费道路经营业务之间接附属公司)收到常设仲裁法院(the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审裁处)有关彼等各自提交审裁处对方为菲律宾 共和国(由及透过菲律宾收费道路监管委员会(the Toll Regulatory Board)(监管委员会)行事)之仲裁案件的最终裁决通知。公告概述在MPIC披露文件中所载的资料。

NLEX分别于2012年及2014年就调整收费道路收费提交呈请,有关NLEX就因延误批准呈请而产生之损害赔偿提出之 申索,审裁处决定判监管委员会胜诉,并判NLEX败诉。

于CAVITEX及菲律宾拓展局(Philippine Reclamation Authority)因其于2011年及2014提交之调整收费申请不获批准所产生之赔偿申索提前撤回后,审裁处发出最终命令,终止CAVITEX仲裁案件。与此同时,有关呈请目前正由监管委员会处理。

审裁处裁定,NLEX无权因监管委员会在2012年及2014年呈请中出现延 误而失去之收入获得赔偿。尽管决定将不会导致在MPIC之账册内撇减任何资产, 然而,MPIC集团在评估未来之收费道路项目时将会考虑该决定。NLEX尊重审裁 处之决定,并将会继续就未完结之收费道路收费申请与监管委员会合作,以确保NLEX能够继续其经营业务。

CAVITEX现正就处理于2011年及2014年提交之所有收费道路收费调整呈 请与监管委员会合作,其亦为CAVITEX仲裁之内容。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