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零容忍”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行为

2021-09-0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公安部于9月8日在京召开发布会,通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和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涉砂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已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2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4名,打掉犯罪团伙88个,查获非法采、运砂船舶275艘,涉案金额达1.23亿元。

据悉,近年来随着沿江各地和有关部门普遍加大对非法采砂的打击整治力度,长江流域规模化的非法采砂活动明显减少,但供不应求的天然河砂价格持续上涨,一些不法人员受暴利驱使,在严打高压之下仍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且违法犯罪团伙化、组织化、隐蔽化的特征日趋明显。

公安部专门设立24小时运转的“长江大保护”举报中心,面向社会广辟线索来源,对所有群众举报和问题线索均逐一部署核查,并及时跟踪核查进展。对接报的涉嫌“保护伞”涉砂线索,公安部一律采取异地用警的措施,深挖彻查、严打幕后。目前,已指导沿江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安徽铜陵“12·9”等7起涉砂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案件,向有关地方纪委监委移交线索14条。专项行动以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9起重大案件均已告破。

据了解,下一步公安部门将强化破案攻坚,提高震慑威力,加大联合巡查执法力度,切实提升打击整治合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