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面临奥运亏空难题

2021-09-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7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部赛程已经结束,今后的关注焦点将转移到确定收支状况上。由于多数场馆的赛事都以无观众方式举行,原本预期获得的900亿日元(约合8.19亿美元)门票收入几乎消失。因为亏损不可避免,东京奥组委将与东京都和中央政府在12月之前协商如何填补亏空问题。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6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亏损金额时表示:“今后将从岁入岁出两方面仔细彻查,目前还很难告知亏损规模。”

报道指出,根据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主办城市合同规定,如果组委会发生资金不足的状况,将主要由东京都来加以填补。如果东京都仍无法填补亏损,中央政府将予以承担。

报道称,东京都此前一直为新冠疫情防控投入巨额经费,财政状况严峻。东京都正在讨论就填补亏损一事请求中央政府协助。但中央政府仍持谨慎态度,相关协调有可能遭遇困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