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阿富汗社会或在悄然变化

2021-09-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塔利班新教育措施要求男女分班或拉帘隔开上课。

塔利班5日下令,就读阿富汗私立大学的女性必须身穿长袍,并佩戴面纱。同时严禁男女合班,或是至少以帘幕区隔。根据塔利班教育主管机关发布的文件,只有女老师才能教女学生,若是办不到,那么品格端正的“年长男人”才可任教。

报道称,该命令适用于6日开学的私立大学院校。此外,男女应使用不同的出入口。女生必须比男生提前五分钟结束课程,以防止他们在教室外面混在一起。

一位大学教授说:“实际上,这是一个很难实施的计划——我们没有足够的女教师或班级来隔离女孩。但事实上,他们允许女孩上学是一个很大的积极改变。”

《今日印度》周刊报道称,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阿富汗男生和女生分别坐在教室的两侧,中间有不透明的帘子分隔。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阿富汗女性可以继续上大学,今后可以工作就业,比如作为护士、警察、在政府部门和行政机构担任助理等。但他排除了女性担任政府部长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