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75%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拜登“六管齐下”战略将于周四公布

2021-09-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 白宫表示,截至本周二,75%的美国成年人已经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这代表美国在抗疫方面达成一个新的里程碑。然而,由于Delta变异毒株扩散导致美国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持续激增,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称,拜登计划在本周四发表演讲,并阐述政府为“控制疫情”规划的“六管齐下”战略。不过,Psaki淡化了拜登讲话会有任何新的或扩大强制接种疫苗措施的期望,并称政府认为它没有权力在国家层面广泛要求人们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一直以来,美国对疫情的反应是“不统一”且带有政治色彩的,一些有名的美国共和党州长甚至淡化疫苗的重要性,并反对强制佩戴口罩等公共卫生措施。

就比如,美国在8月初实现了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这比此前拜登计划的7月4日晚了一个月。尽管在美国有大量免费疫苗可供接种,但许多美国人,尤其是保守派都在犹豫是否去接种疫苗,这让美国在推广疫苗方面远远落后于许多其他国家。

而美国新冠新增病例整个夏天都在飙升,就在8月27日,美国新冠新增病例超过去年冬天最高纪录,住院和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在上周四,美国报告3911例死亡病例,是今年1月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不过这样的情况开始得到改善,由于Delta病毒爆发和更多雇主开始要求疫苗接种等其他因素,在FDA上个月批准辉瑞(PFE.US)疫苗后,美国疫苗接种量激增。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