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太平(00142):MPIC附属就有关道路收费申索呈请获法院最终裁决

2021-09-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太平(00142)公布,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oration(MPIC)(第一太平有限公司于菲律宾的联号公司)披露,于2021年9月7日,NLEX Corporation(NLEX)及CAVITEX Infrastructure Corporation(CAVITEX)收到常设仲裁法院有关彼等各自提交审裁处对方为菲律宾共和国的仲裁案件的最终裁决通知。

NLEX分别于2012年及2014年就调整收费道路收费提交呈请,有关NLEX就因延误批准呈请而产生的损害赔偿提出的申索,审裁处决定判监管委员会胜诉,并判NLEX败诉。驳回申索并不损害监管委员会进一步复核2012年及2014年呈请。审裁处亦表示,当监管委员会于2018年发出其决议案,批准向上调整NLEX的收费道路收费时,其已就2012年及2014年呈请作出决定。审裁处裁定,各方须按相同份额承担仲裁费用,并将承担其本身法律代表及援助的费用。

于CAVITEX及菲律宾拓展局因其于2011年及2014年提交的调整收费申请不获批准所产生的赔偿申索提前撤回后,审裁处发出最终命令,终止CAVITEX仲裁案件。与此同时,有关呈请目前正由监管委员会处理。

审裁处裁定,NLEX无权因监管委员会在2012年及2014年呈请中出现延误而失去的收入获得赔偿。尽管决定将不会导致在MPIC的账册内撇减任何资产,然而,MPIC集团在评估未来的收费道路项目时将会考虑该决定。NLEX尊重审裁处的决定,并将会继续就未完结的收费道路收费申请与监管委员会合作,以确保NLEX能够继续其经营业务。

CAVITEX现正就处理于2011年及2014年提交的所有收费道路收费调整呈请与监管委员会合作,其亦为CAVITEX仲裁的内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